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台糖蒜頭生態公園,千屈菜花海
2020/07/22 08:44:53瀏覽1315|回應0|推薦14

01.台糖蒜頭生態公園

嘉義蒜頭生態公園原是台糖甘蔗的廢耕地,後來經由嘉義縣環保局斥資打造成為一處新興的遊玩盛地,而公園內的(千屈菜花海) 近期內更是IG打卡熱門景點,千屈菜花期很長大約可持續到八月中,因此呼籲遊客們如有來到嘉義遊玩時,不妨可以安排加入順遊行程留下美美的照片。

02.

朴子溪生態從岸邊拉至轉型中的台糖園區,希望結合休閒觀光來教育民眾的生態環保觀念,因此與台糖合作,爭取台糖無償撥用位於六腳鄉介壽橋下的高灘地進行生態景觀園區、以及利用台糖園區的土地來進行景觀庭園,並以台糖閒置的六棟倉庫、活化利用成靜態的環保生態展示館。蒜頭公園兼具寓教於樂的功能,非常值得令人一探究竟的好地方。

03.

04.

05.「千屈菜」,從網路查詢得知: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園藝上常被稱為「千禧花」或「美麗千屈菜」,原產於歐洲和亞洲的溫熱帶地區,喜歡潮濕的生長環境,因此在沼澤地可看見其蹤跡。又因葉形像柳樹,所以在不同地區也有把它稱為「水柳」或是「水濱柳」。

06.

07.

蒜頭生態公園內八角造型涼亭,搭配千屈菜花海,美不勝收。

07.

08.

09.

10.

11.

13.

14.

15.

16.

17.星芒

18.

19.

20.

21.

22.

23.台糖蒜頭糖廠吊橋

24.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4369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