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茄萣濕地賞鳥趣,千鳥齊飛奇景(1)
2020/05/06 10:39:34瀏覽911|回應0|推薦14

01.茄萣濕地

茄萣濕地,在作為遠洋漁港的底泥沉澱池後,四周土堤圍繞。 本區原為濱外沙洲地形,東臨蟯港(茄藤仔港)潟湖,西濱台灣海峽外海。河積、海積及風積為造成本區如此地形之主要力量與原因,沙洲與沙丘帶為本區主要聚落所在。

02.

曾記錄鳥類114種,包括唐白鷺、黑面琵鷺、東方白鸛、赤腹鷹、灰面鷲、魚鷹、松雀鷹、大冠鷲、遊隼、燕鴴、小燕鷗等,其中東方環頸鴴曾出現3,000隻的族群。

03.

鳥類有小鸊鷉、鸕鷀、蒼鷺、黃頭鷺、唐白鷺、小白鷺、中白鷺、大白鷺、栗小鷺、黃小鷺、夜鷺、黑面琵鷺等等,其中Ⅰ 級保育鳥類有2種,Ⅱ級保育鳥類有9種,Ⅲ級保育鳥類有2種。 水生動物包括有浮游生物、大量的蝌蚪和青蛙、還有大量的小蝦和小魚,主要可供鳥類覓食。 水鴨種類達到10種,包括其他的鷸、行鳥科的鳥類。(資訊摘錄自https://wetland.e-info.org.tw/file/south/2330.html茄萣濕地網)

04.茄萣濕地(竹滬鹽灘),地理上位在興達內海(古稱蟯港)的北岸和東岸,行政區域屬於高雄縣茄萣鄉,位在茄萣鄉的東南隅,其曬鹽場都在茄萣鄉轄區內,而辦公室卻在路竹鄉竹滬村,所以整體上外界都稱這片土地為竹滬鹽灘;竹滬鹽灘分有二個區域:竹滬一區和竹滬二區,竹滬一區在崎漏村和下茄萣的東方,竹滬二區在現在遠洋漁港(情人碼頭)的位置。

05.

06.

07.覓食

08.覓食

09.覓食

10.覓食

11.覓食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萬鳥齊飛,很難得碰上的奇景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3375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