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掌溪秋意濃,菅芒花浪漫盛開
2019/09/25 19:26:38瀏覽1135|回應0|推薦26

01.八掌溪秋芒花海及普悠瑪火車

時序進入9月以後,天氣逐漸轉涼,秋收的氣氛漸濃,稱為「禾草」的禾本科植物正在這個季節展現豐收姿態的主角。

2.八掌溪秋芒花海及自強號火車

管芒花頂端著生白茫茫花(果)海的整片大型禾草,在金色陽光的襯托下,隨風搖曳生姿,正是此時野外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也最為一般大眾所熟知。

03.八掌溪秋芒花海及彩繪列車

04.

05.

06.

有人說是「蘆葦」,也有人說是「甜根子草」(台語「猴蔗」),更有人說是「草」(台語「官芒」),也有人可能說是「蘆竹」,純欣賞,漂亮就好!

07.

08.

台南市後壁區與嘉義交界的八掌溪畔,這裡的菅芒花秘境已悄悄綻放,銀白的花海搭配夕陽溪畔,以及一旁的南靖舊鐵橋,許多攝影玩家都來這取景捕捉最美的時刻。

09.水晶球與管芒花

10.

11.

12.

13.

14.

15.秋日正值菅芒花開花的季節,美麗的花穗隨風翩然搖曳,仰挺於天空,整片遙望宛如銀色的浪花般,絕美動人。

16.

17.

18.

隨著太陽逐漸下山,芒花及八掌溪越來越美麗。19.

20.從省道1橋上,可以目睹遠方台糖廢鐵橋上的攝影人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968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