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七星公園.訾洲景區.堯山纜車(桂林山水甲天下-4)
2019/09/14 14:41:05瀏覽724|回應2|推薦11

01.七星公園~駱駝峰

七星景區由普陀山的天樞、天璿、天璣、天權四峰與月牙山的玉衡、開陽、瑤光三峰組成。七峰並峙,幾乎在同一平面,排列佈局猶如北斗七星,故而統稱為七星山。

02.七星公園位在漓江東岸,是桂林市面積最大的公園

03.

04.

05.

06.【駱駝峰】

因酷似一隻蹲在地上的駱駝而得名,又因像一隻古代的酒壺,也叫他作壺山。每年春天,桃花紅遍,仿佛給駱駝山披上赤霞,景色極其優美,古人因此稱之為“壺山赤霞”,即駝峰赤霞。這是桂林十六景之一。

07.

08.【桂海碑林】

原名龍隱岩,現保留有唐、宋、明、清石刻共210多件,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元祐黨籍碑」,北宋末年,宰相蔡京將司馬光、蘇軾、黃庭堅等309人定為元祐奸黨,由宋徽宗下令全國刻石立碑,次年又因感悟而下令毀碑,目前這是中國唯一完整的一塊,是宋代歷史的重要文物。

09.

10.

11.

12.

13.

14.

15.訾洲景區~遠觀象鼻山觀景平臺

16.象鼻山觀景平臺

17.

訾洲,因唐代洲上曾有訾姓人家住而得名。洲呈條形如舟浮水中,又稱浮洲,漓水環繞,群山環繞,群山簇擁,東靠普陀,月牙,西對象山,南接穿山,塔山,備有伏波,疊彩,鬥雞,南溪、獨秀、堯山視野可及。猶如一幅水墨畫卷,充滿詩情畫意,訾洲煙雨是桂林著名的老八景之一。

18.

19.伏波山

20.孤峰突起,西枕陸地,東臨灕江,有遏波伏瀾之勢,因唐代曾在山上修建漢朝伏波將軍馬援祠而得名。

21.

伏波山公園由多級山地庭園組成,有還珠洞、千佛岩、珊瑚岩、試劍石、聽濤閣、半山亭、千人鍋及大鐵鐘等景點和文物,集山、水、洞、石、亭、園、文物於不足1萬平方米的範圍內,成為獨特的桂林山水的縮影。

22.

23.

24.

25.堯山是桂林市最高的山峰

26.堯山在此登高舉目四望,群峰環繞,桂林山水美景盡收眼底,堯山日出、雲海、朝霞美名遠楊,春天是鮮花的海洋,冬季的雪景更是迷人。都是攝影愛好者或攝影家喜愛的攝影創作題材。

27.

28.

29.

3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9318006

 回應文章

大榮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21:25
謝謝,賞圖愉快。

twogirls
2019/09/18 11:51
非常棒,當舖支持您… 當鋪 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