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老梅綠石槽、獅頭山攬勝
2019/06/21 09:15:13瀏覽1435|回應0|推薦25

01.富貴角燈塔

西元1897年完工的富貴角燈塔,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02.天人菊

澎湖縣花,在富貴角燈塔又見天人菊--

03.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04.

矗立於海岬的富貴角燈塔,早已成為北台灣海岸重要且獨樹一格的地標,點燃了台灣最北端的珍貴土地。現在藉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人們得以在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親臨其下,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05.

06.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美不勝收。「綠石槽」在地理名詞中,應稱為「潮溝」或「海蝕溝」,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

07.這種特殊的「石槽」地形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綠石槽只出現在四、五月份,隨後海藻就在夏日陽光的曝曬下而消失,這段短暫而美麗的季節中,經常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專業攝影師來此捕捉美景及拍攝婚紗照。

08.海藻就在夏日陽光的曝曬下已經消失,加上天人菊點綴。

09.

10.

11.

12.老梅迷宮

石門綠石槽附近有個神祕的老梅迷宮藏身在台灣的北海岸富貴公園裡,紅色磚牆用層層疊疊的方式環狀圍繞,好似外星人的圖騰喔!!

13.金山獅頭山公園

14.

原名為金山中正公園,位於突出於海岸的金山海岬,由原來的軍事海防要地轉型為賞景觀光勝地,由於以前為軍事經常管制區,一般民眾不得而入,因而保存著許多自然原始的環境生態以及未遭污染破壞的海岸景觀。獅頭山的步道及砂岩山體下,保有四通八達的碉堡坑道、營房、砲台及2座懷念蔣介石的「介字亭」,保存良好的軍事建築彷彿無聲地訴說著當年枕戈待旦的英勇歷史。

15.

16.

17.

18.

19.基隆港夜景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761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