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蝶飛舞,新化林場虎頭埤賞蝶趣(3)
2019/04/25 21:00:49瀏覽1190|回應0|推薦24

01.黃裳鳳蝶:Troides aeacus formosanus Rothschild

(鳳蝶科)展翅 110 - 130 mm,雄蝶下翅表面黃色,翅緣具黑色斑。

02.

一.新化國家植物園於106年2月起改為中興大學新化林場。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位處於低海拔丘陵,為鹽水溪水系及虎源溪之發源地,也是虎頭埤水庫的集水區,佔地374餘公頃,是全臺灣唯一一座低海拔的熱帶林場。

03.

04.黃裳鳳蝶,雌,後翅腹面具黑色斑塊,喜歡吸食花蜜。

05.

06.

07.紅紋鳳蝶

(鳳蝶科)  展翅 70 - 90 mm,翅膀表面黑色,後翅緣具桃紅色斑紋排列,中央有4條白色條紋,具細長的尾突,末端黑色無斑,翅腹面與翅面斑紋同,雌雄外觀近似,雌蟲翅型較寬。 本屬一種,本種又稱紅珠鳳蝶、七星蝶,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

08.

09.

09.

10.

11.

12.

二.虎頭埤風景區

虎頭埤水庫有臺灣第1水庫之稱,建造於西元1846年,水域面積約為27公頃,背山面水,沿岸最高處約有70m,埤面水最深處約有40m,最初用途為灌溉用水庫,供應給500多公頃的農地灌溉用之水源,於西元1906年遭地震後經半年搶修並立碑紀念,同年即列為臺灣12勝景之一。

13.青帶鳳蝶 Graphium sarpedon connectens

(鳳蝶科)展翅50 - 60 mm,翅膀表面黑色,展翅時有一條水藍色的橫帶斑紋橫跨全翅,後翅近外緣有眉狀斑紋排列,尾突不明顯,翅腹面也有青帶斑紋但後翅近肛角區域具紅斑。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613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