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螺大橋迎大甲媽,瘋媽祖初體驗
2019/04/10 14:32:06瀏覽1153|回應0|推薦22

01.

「3月瘋媽祖」,每年農曆3月全台就會掀起媽祖遶境熱潮,上百萬人隨著媽祖的腳步進香祈福,更有人形容這是台灣人一生必做的三件事之一,顯示此宗教盛事在民間的影響力。

02.

西螺大橋迎大甲媽,瘋媽祖初體驗。

03.

今年最具代表性的兩大女神─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分別在4月7日晚間10點和4月8日凌晨1點20分起駕。

04.作者挑選於西螺大橋迎大甲媽,當瘋媽祖初體驗。

05.

06.神明遶境儀式代表地區守護神的出巡,當天神降臨人間巡視,會為各地區驅邪,達到安定人心的作用。每年大甲媽祖都吸引數十萬香客一同行走,不僅青壯年出錢出力,許多爺爺奶奶為了表示敬意,也會相揪跟著進香團前進,為護送媽祖感到滿足不已。

07.

9天8夜的媽祖遶境沿途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4縣市、到訪7座廟宇,感念信眾的辛勞和媽祖的保佑,各大廟宇和沿途民眾多會免費提供小吃、茶水,西瓜等。

08.全台瘋媽祖!台灣多數人對於「媽祖」林默娘的尊崇極高,許多信徒虔誠奉獻、無悔追隨,日前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遶境儀式也在4月14日正式起駕,為期9天走訪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吸引30多萬人陪走祈求平安。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巧遇電視台錄製節目

21.

22.

23.西螺廣福宮迎接隊伍

24.

25.

26.

27.

28.大甲媽即將抵達,人潮擠爆西螺大橋

29.

30.作者將單眼相機舉高,才能免強拍到畫面。

31.

32.

33.

34.

35.

36.

37.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541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