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螺廣福宮 西螺媽老大媽廟,【媽祖駕道 福佑國道】國道遶境祈福
2019/03/30 10:07:24瀏覽1079|回應0|推薦19

01.媽祖走過鄉道、縣道、沒上過國道繞境,於是由南仁湖企業自103年起首發請西螺廣福宮的國道媽祖以【媽祖駕道 福佑國道】活動並用遶境形式駐駕西螺服務區,此活動已連續6年之久,從106年開始除延續繞境西螺服務區外,更安排南仁湖企業旗下5個中壢、湖口、泰安、古坑、東山、關廟服務區繞境活動,從107年開始加入繞境國道警察分隊,一起祈求國道平安,今年由內政部賜匾【全線平安】後,開啟108年度【媽祖駕道 福佑國道】繞境祈福。

02.

03.

04.

此次遶境活動,以傳統祭典禮俗來進行,除繞境外還有發送廣福宮媽祖加持過的護身符以及鑽轎底儀式與用路人互動,並以媽祖歷史的追本朔源指導正確的宗教觀,豐富參與群眾的知識觀,將傳統原汁原味遶境活動帶入服務區,讓用路人體會國道上媽祖出巡活動,祈求國道平安順遂。

05.

06.

07.國3 東山服務區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529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