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研院南分院花海,原台南水道觀蝙蝠
2019/01/30 08:57:48瀏覽1783|回應0|推薦21

01.工研院南分院六甲院區

工研院南分院,以創新技術與服務,配合南台灣整體區域產業發展政策,運用工研院各單位之研發成果,與中央及地方政府、產業界、 學術界等密切合作,強調開放、參與、交流,帶動南台灣產業創新、轉型與升級。

02.

工研院六甲院區的花海,每年在農曆春節前栽種,今年已是第10年,但過去並未廣為宣傳,堪稱秘境,近年來經遊客、網友爭相走告,知名度大開,吸引遊客賞花,對今年花海設計相當期待。

03.

04.

六甲院區今年在行政大樓後方大草坪、宿舍區及大榕樹區總共栽種2.5公頃花海,栽種了白色、粉紅色、紫紅色的波斯菊,其中面積1公頃的大草坪的波斯花海。

05.

06.

07.

08.

工業技術研究院南分院(台南六甲院區)的波斯菊花海盛開了,算準暖冬的種花時間,賞花預估可到2月中旬以後,適合遊客來走春欣賞美麗花海。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台南水道歷史背景 】
1897(明治30)年,由臺灣總督府衛生顧問技師巴爾登(W. K. Burton)與濱野彌四郎進行台南地區的水源、水質的調查,並於1912(大正元)年開始建設,工期共歷時10年之久。

18.

19.

原「台南水道」見證日治時期衛生工程現代化的發展歷史,其建築與空間形式頗具特色,經原台南縣政府2002(民國91)的古蹟審查會議,將其指定為縣定古蹟,2005(民國94)復經內政部審查為國定古蹟;2011(民國100)由臺南市立文化資產處辦理「國定古蹟台南水道修復第一期修復計畫—淨水池修復工程」,並於2013(民國102)完工。

20.

「台南水道」的水源取自曾文溪,經唧筒揚水至沈澱池沈澱再送至濾過器室,經濾材或加藥(加入明礬、曹達藥劑…)過濾等過程,再利用送出唧筒室將水送至南側山上淨水池內貯水,最後以重力給水方式,供應整個台南市居民的民生用水。

21.

戰後,在烏山頭水庫與曾文水庫的陸續完成卸下給水重責,並將多數舊有廠房設施除役;1974(民國63)年自來水公司成立後,水源地乃劃歸自來水公司管理。所有器械及建物於1982(民國71)年功成身退迄今。

22.

23.

24.

25.

26.

27.

淨水池蝙蝠生態區開放參觀至108年2月28日。

28.

  • 水源地區地址: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 
  • 座標:23°0600.3"N 120°2141.7"E

    29.蝙蝠

    是對翼手目(學名:Chiroptera)動物的通稱,翼手目是哺乳動物中僅次於齧齒目動物的第二大類群,現生種共有19科185屬962種,除極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島嶼外,分布遍於全世界。蝙蝠是唯一會飛的哺乳類。
  • 蝙蝠畏光,蝙蝠洞裡光線不足,主辦單位使用微小的紅光,所以照片都帶紅色。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444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