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螺廣福宮(老大媽廟)
2019/01/11 19:53:00瀏覽831|回應0|推薦13

01.西螺廣福宮 

由原籍廣東與福建移來之住民集資建廟崇祀聖母,於是宮名取作【 廣福宮 】

在當時族群鬥爭與氾濫的年代,能使閩、粵兩大族群和平融合,實為老大媽神威顯赫、覃恩廣庇所能。

02.

西螺廣福宮更於2018年6月取得【縣定古蹟】資格,而舉行相關的慶祝活動。吸引大批攝影人士、民俗愛好者、甚至在地大小朋友們的目光,拍攝眾多影像作品。

03.香火鼎盛

西螺廣福宮十分靈驗,一年到頭都是「香火鼎盛」。香爐輕煙繚繞,香煙裊裊 ;作者即時攝入了點香禮拜的信女及取”午時水”過火爐畫面,充滿了” 香火鼎盛”的氛圍。

04.

05.心誠則靈

西螺廣福宮莊嚴的廟堂中,龍柱旁的檀香輕煙繚繞,香煙裊裊 ;作者即時融入了膜拜的紅衣信女及繚繞香煙,使得整幅畫面,充滿了”心誠則靈”的氛圍。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神蹟顯赫

西螺廣福宮之建築,古色古香、盤繞有致、雕技精琢、柱礎躍角、生動靈巧、刻鏤細膩、彩繪精美頗有耳目一新之感;於前後殿之間,捕捉了星芒穿透側脊彩塑祥龍的難得一見景緻,宛如” 神蹟顯赫”。

15.

16.龍鳳呈祥

西螺廣福宮之建築,正脊篩以雙鳳朝三星、側脊彩塑祥龍、垂脊塑雕人物、剪佔色澤明艷、比例適中、殿頂綠色、瓦筒鋪陳、愈添古意。;作者攝入了龍鳳呈祥的景緻。

17.神龍活現

取景構圖,融入神龍活現圖畫美景

18.星曜映像

19.財神殿

20.

21.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36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