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燈初體驗,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展演(1)
2019/01/03 10:02:09瀏覽623|回應0|推薦13

01.幸福起飛,希望升空

2018年12月,龍崎文衡殿展開建醮文化祭,希望藉由推廣傳統宮廟文化,透過鏡頭下捕捉建醮活動之美,讓每一個在台灣生活的人可以看見這個傳統文化精神。

02.

03.

04.

對於拍攝"天燈",我是初體驗。

05.天燈又名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代的諸葛亮(孔明)所創。當初為了傳遞軍情,遂利用熱氣上升原理製作燈盞飄浮於空中,造成錯誤的「星象」資訊,用以欺騙司馬懿大軍。

後逐漸流傳至民間,成為凡人向上天許願祈福的媒介。

06.

07.蓄勢待發,幸福永久

08.

09.

10.

11.

12.

13.幸福起飛,希望升空

14.

15.晚會表演

16.

17.

18.

19."鐵獅玉玲瓏"壓軸演出

20.豎立燈竿

21.

22.龍崎文衡殿

創建於民國87年,主祀文衡聖帝,該殿是由台南東區關帝廳及前甲顯明殿分靈至此,深感關聖帝君神威佑庇顯赫無邊,然老廟年代久遠,腹地狹小,擴建不易,遂萌擇地於台南市龍崎區中坑現址,闢建新殿宇, 並廣植林木,建休閒設施,提供帝君信眾、遊客、鄰近縣市住居民眾茹沐神恩及休憩去處,從初創期之篳路籃蔞,至今規模初具有成,得以成為南瀛之宗教中心之一。

23.可愛公仔

24.

25.

26.

27.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291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