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府城芒花秋意濃
2018/10/02 21:22:11瀏覽1377|回應1|推薦30

01.曾文溪芒花夕照

入秋迄今,台南市各重要河川上的甜根子草等芒花植物綻放,尤其在曾文溪畔,遠眺時,猶如一片白色雪景,令人讚嘆。

02.

時序進入9月以後,天氣逐漸轉涼,秋收的氣氛漸濃,稱為「禾草」的禾本科植物正在這個季節展現豐收姿態的主角。頂端著生白茫茫花(果)海的整片大型禾草,在金色陽光的襯托下,隨風搖曳生姿,正是此時野外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也最為一般大眾所熟知。有人說是「蘆葦」,也有人說是「甜根子草」(台語「猴蔗」)

03.

更有人說是「草」(台語「官芒」),也有人可能說是「蘆竹」,很多人乾脆認為「反正也分不清」,管她是什麼,純欣賞,漂亮就好!

04.在台南市各河川中的芒花,以曾文溪流域開得最茂密。

05.

06.芒花綻放,民眾爭相拍照,可搭配溪水、夕陽等元素。

07.

08.

09.秋日正值菅芒花開花的季節,美麗的花穗隨風翩然搖曳,仰挺於天空,整片遙望宛如銀色的浪花般,絕美動人。位在南靖火車站南端,台南與嘉義交界的八掌溪畔,這裡的菅芒花秘境已悄悄綻放。

10.台南與嘉義交界的八掌溪畔

11.台南與嘉義交界的八掌溪壽8/23雨災影響,管芒花不能與去年相比。

12.

13.

2018年管芒花不能與2017年相比。

14. 回味2017年的八掌溪夕照-1

15.回味2017年的八掌溪夕照-2

16.回味2017年的八掌溪夕照-3

17.2017年八掌溪秋芒花海及彩繪列車

獲得2017「花現‧台南 」攝影作品徵件比賽-優選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5742218@N08/sets/721576629124989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17051742

 回應文章

david
2018/10/05 16:48
贊一個… …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