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朴子漫遊
2018/07/31 21:41:41瀏覽1606|回應1|推薦20

01.朴子水塔

「朴子水塔」是嘉義居民公共衛生向上提升的重要里程碑。

02.

昭和8年(1933),在當時的朴子街長黃媽典倡建下,標識著朴子地區生活用水重大革命的「朴子水道」開工,二年後通水啟用,鐘塔式造型的「朴子水塔」頓時也成為了新地標。

03.時至今日,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朴子水塔仍延續著它的使命,供應居民的用水。

04.

地 址:嘉義縣朴子市文明路28號

05.

06.朴子刺繡文化館

原本是過去當地船泊大隊的辦公廳舍閒置空間,整個建築是由當時木造的日本宿舍所改建,深具古意,也符合了刺繡文化的意念。

06.館內記錄了當年朴子市在刺繡產業蓬勃發展時的榮景,並收集了許多精心製作,令人嘆為觀止的刺繡藝品。刺繡文化館藉由整個產業的互動學習,重新營造出濃厚的在地文化,結合社區活動,帶動各項文化觀光,也成為一個引人注目的觀光景點。

07.朴子藝術公園

入口處甚至還看得到過去神社時期別名托里,即「鳥居」的拜亭和大型門柱牌樓。

08.至民國93年重新整建,才更名為「朴子藝術公園」。

09.搭有極具現代風格的花崗石步道和美侖美煥的造景,豐富多樣的植物同時又吸引了更多的禽鳥、蝴蝶和昆蟲,再加上許多造型活潑且功能多樣的兒童遊樂設施,讓人目不暇給。另一方面,為了強調人文藝術特色,園內還設有表演廣場,專門用來推展各種藝文活動。

10.整個朴子藝術公園可說是一個結合了多方樣貌和功能的重要休閒去處及觀光景點。

11.過去在日治時期是當時的東石神社,古木參天,景色優美。

12.梅嶺美術館

藝術大師吳梅嶺的眾多門生為了紀念大師的終身教育精神和藝術成就,一起於民國73年籌建設館,於民國84年梅嶺先生百歲誕辰時正式落成的。館內收藏有大師難得一見的畫作,不僅發揚了他的理念,也為嘉義縣的藝文氣息跨出了一大步。

107年8月21日起至9月2日止,梅嶺美術館舉辦「107年第八屆燈花朴子全國攝影比賽攝影展」

13.

14.朴子藝術公園對奕

15.

16.朴子腳火車頭公園位於嘉義縣的朴子市,又名「朴子鐵支路公園」

17.台灣光復初期,台糖鐵道全線通車時,鐵道同時載運許多原料貨物及沿海漁貨產品,由於擴及影響了整個台灣農業及工業的經濟動脈,因此可說是重要的功臣之一。於西元1980年時,因為運送甘蔗及乘客數量大幅減少的關係,因此將朴仔腳火車站拆除。隨著朴子舊車站的鐵軌與枕木業的拆除,其地面也被附近民眾任意侵耕佔用荒蕪閒置許久。後來在嘉義縣政府的努力下,將之原地重建並更名為「朴子腳火車頭公園」,藉此讓當地居民得以觀賞與回憶當時的發展景況。

18.陪伴:生命的最好禮物

在朴子溪阿勃勒盛隧道,感受”陪伴”的幸福。

朴子市公所107年度「第八屆燈花朴子」全國攝影比賽佳作。

107年8月21日起至9月2日止,梅嶺美術館舉辦「107年第八屆燈花朴子全國攝影比賽攝影展」

19.配天宮

創建於康熙26年,據說有位東石半月庄人士,林馬,篤信媽祖,每年均遠赴外地的媽祖廟參拜,由於旅程十分艱辛,因此這年他決心自湄州迎回媽祖神像在自家中祭拜。迎回神像的回程,林馬經過朴子溪南岸朴樹下的茶棚,便歇腳休息,而附近居民得知此事,商請停留幾天,讓民眾可以參拜媽祖,可是數日後,當林馬欲啟程返家,神像卻變得沉重無法移動,擲筊問卜之下,神明表示永遠鎮守在此,於是民眾隨即搭建小廟祭祀;剛好廟旁有棵樸樹,所以作為廟名,稱作「樸樹宮」。之後聚落以本宮為中心向外發展,故朴子舊稱「樸仔腳」,即是得名於此。

20.

21.

22.

23. 2018年嘉義縣聖母暨議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舉辦閉幕頒獎儀式。

24.

25.美哉配天宮

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13762373

 回應文章

9
2022/09/21 01:40
朴子市公所侯靜宜 是讓貪汙犯包養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