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壽山農場避暑趣
2018/06/15 21:21:36瀏覽1319|回應0|推薦15

01.魯冰花

台中的福壽山農場,一年四季都是賞花的好。

02.

魯冰花學名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多葉羽扇豆。多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爲基部着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米,尖塔型,花色豐富豔麗,常見紅、黄、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莢果長3~4釐米,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園藝栽培品種較多。適宜布置花壇、花境或在草坡中叢植,亦可盆栽或作切花。羽扇豆因其根系具有固肥的機能,在中國台灣地區的茶園中廣泛種植,被台灣當地人形象地稱爲“母親花”,但台灣對羽扇豆采用了音譯的名字“魯冰花”。

03.羽扇豆

04.

05.

06.

07.

08.

09.

10.楓葉

11.

12.

13.毛地黃

14.

15.天池

16.

17.

18.雲霧夢幻般的天池

19.

20.

21.金翼白眉

22.

特徵在於暗棕色的臉頰有顯眼的白色眉線及顎線,翼和尾羽為藍灰與金黃色。身體大致呈棕褐色,布滿模糊鱗狀斑,腹灰褐色,無斑。體型稍大,只適合短距離滑翔,動作靈敏,常被賞鳥人暱稱「高山老鼠」。不懼人。

23.

24.蘋果王

25.

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1251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