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0盞彩繪花燈高高掛--普濟殿花燈祈福
2018/02/13 21:15:37瀏覽968|回應1|推薦18

01.台南普濟殿

台南中西區普濟殿是台灣最早的王爺廟

02.

1500盞彩繪花燈高高掛,把廟埕與老街裝飾得繽紛亮麗。

03.

04.普濟殿,舊名普濟寺普濟廟,是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臺南府城最早的王爺廟

05.建廟傳說創建於臺灣明鄭時期永曆年間,當時稱「普濟寺」,原主祀觀音菩薩,原為佛教寺廟兼會館使用。傳聞曾有同安人借宿時將池府王爺神像因故留祀寺內,之後香火日盛,池府王爺成為寺廟主神,使「普濟寺」改稱為「普濟廟」,後改為「普濟殿」。

06.

傳說台南府城的地理型態狀似鳳凰,被稱為鳳凰城。而普濟殿位置為風水中八卦網的中心點,為讓台南王城的鳳凰不會飛走,遂建普濟殿及周邊四通八達狀似八卦網的街道,以網住這隻讓府城興盛的鳳凰。
最近幾年普濟殿的聲名大噪,起源於西元2014年春節首次舉辦的創意彩繪花燈,將成千上百個燈籠整齊懸掛於廣大廟埕上,甚至延伸到周邊國華街上,讓許多路過的遊客及民眾驚喜不已。在春節前夕,燈籠在夜色中亮著溫暖的光芒,讓人感到年節團聚的溫暖,大受好評。

07.

08.

09.普濟殿的花燈卻與眾不同,全數由學生素人彩繪,創作者的名字也寫在花燈上,6年前廟方邀請台南學生參與彩繪花燈比賽,元宵節前夕將優秀作品掛上,讓往來遊客賞燈,花燈名氣打響後,逐年增加花燈數量,今年收到許多很有創意巧思的花燈,掛在「國華街」、「郡緯街」路口給大家欣賞,並準備精彩活動迎接舊曆年。

10.

11.

12.

13.花燈都是在地的大小朋友創作的

14.

15.

今年2018年賞燈時間為2018-02-10~2018-03-11,為期一個月!! 

16.

17.

18.2018十二生肖:狗

19.

20.

21.

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10313435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10:58

順著您這一篇

祝福大榮哥新春安康 闔家平安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8-02-17 10:12 回覆:
敬祝狗年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