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隙頂河津櫻美麗綻放
2018/01/29 19:18:37瀏覽1059|回應0|推薦14

01.隙頂河津櫻綻放

02.阿里山公路隙頂路段河津櫻盛開,吸引路過遊客駐足拍照,粉紅色花瓣隨風飄舞,景致迷人。

03.阿里山公路隙頂入口意象廣場、二延平步道入口處的河津櫻近日已盛開。

04.

05.河津櫻學名Cerasus lannesiana Carrière, 1872 'Kawazu-zakura')是櫻花的一種,大島櫻寒緋櫻的自然雜交種,屬薔薇科的植物。

06.原生種產於日本,園藝栽培育成,樹冠廣卵狀,樹皮紫褐色,有光澤,老莖常呈片狀剝落,單葉互生 ,葉倒卵狀長橢圓形、卵狀橢圓形、卵狀長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圓狀,重鋸齒葉緣,紙質,表面光滑,有光澤,綠色,中肋於表面凹下而於背面隆起。

07.

08.二延平山步道附近的河津櫻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1005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