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限定,北門潟湖黑腹燕鷗漫天飛舞
2017/10/24 21:15:21瀏覽1649|回應0|推薦22

01.北門潟湖黑腹燕鷗

黑腹燕鷗學名Sterna acuticauda)為鷗科燕鷗屬鳥類

02.

03.

04.被譽為「台灣自然鳥類生態奇觀」的黑腹燕鷗候鳥抵台過冬的景像,每年到了秋天,自北國之境南下渡冬、成千上萬的候鳥群飛掠天際,停留在雲嘉南濱海地區北門「井仔腳鹽田」的壯闊畫面,總是吸引大量賞鳥人士前往賞鳥,其中又以黑腹燕鷗最受歡迎。

05.分批集結

06.每批數十至上百隻黑腹燕鷗

07.

08.

09.或停歇於蚵架上

10.

11.

12.

13.

14.

15.約5:30大集結

16.傍晚上千隻空中追逐嬉戲!

17.

18.

19.「數大就是美」

20.

數以千計的黑腹燕鷗在北門潟湖上演「黃昏之舞」,蔚為奇觀。

21.

22.

23.

24.在空中盤旋約10分鐘

25.黑腹燕鷗棲息在北門潟湖的蚵架上,每天清晨分批飛到外地覓食,日落時分再飛回潟湖區,數以千計的黑腹燕鷗在天空飛舞,為南台灣鳥類生態一大奇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0886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