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函館漫遊(3)
2017/08/22 20:56:41瀏覽495|回應0|推薦9

01.五稜郭鐵塔

從「五稜郭鐵塔」可以瞭望五稜郭公園;以及介紹函館和北海道漁業歷史的文化資料館等。位於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

02.

五稜郭是日本最後的內戰「箱館戰爭」的舞台,現已開放成為著名的公園,全年有許多遊客造訪。園內的博物館展示著當時的豐富史料,及戰爭時使用的大炮等遺跡。

03.

04.

05.原是為了增強日本北方防務而建造的後來卻成為幕末箱館戰爭內戰的戰場,在江戶時代末期1857年動工,由武田斐三參考法國城堡的設計,因為星型城堡易守難攻且有利使用西式武器,故特將此城堡設計成星形,於1864年完工,而現在五稜郭城已改建為一座美麗的公園。

06.五稜郭公園配置了獨特的「棱堡」設施。外觀有5個突出的角,呈星狀五角形因此被稱為「五棱郭」。

07.

08.函館朝市

位於函館站前的朝市,是個很有觀光價值的市場。每行經一個攤位,聽著熱情的招呼聲,彷彿回到台灣的傳統市集般親切。

09.活蹦亂跳的蝦子、新鮮的鮭魚、張牙舞爪的大螃蟹、香甜的玉米,所有北海道最引以為傲、最具代表性的特產都在此地,所有傳統和善的北海道民情也在這裡展現無遺。

10.釣小管

11.

12.現釣現殺-生鮮

13.

14.金森倉庫群

15.

16.

17.函館百萬夜景

搭乘纜車上山頂展望台,因雨能見度極低,只好與照片合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0841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