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府城鳳凰花開
2017/06/08 21:46:34瀏覽1772|回應1|推薦19

01.公會堂前鳳凰木

原臺南公會堂,民國八十七年(1998年)6月26日公告為臺南市市定古蹟02.

相傳這裡是荷治時期向鄭成功建議攻臺的荷蘭通事何斌的府邸,1661年5月3日鄭成功並在此接見經何斌引導的荷蘭使者湯馬斯‧范‧伊伯倫(Thomas van Iperen)與李奧納多‧范‧李奧納杜斯(Leonard van Leonardus)等人。

03.鳳凰木植株高大,可達20公尺以上。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必需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花大呈紅色,連花萼內側都呈血紅色,四瓣伸展約8公分長,第五瓣直立稍大及有黃及白的斑點,雄蕊紅色,花萼腹面深紅色,背面綠色。

04.

二次大戰後,改稱為中山堂,為空軍新生社和軍友社使用,後來又於1955年6月改為省立臺南社教館並予以整修

05.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

06.台南彩虹橋

07.

08.貌似彩虹,又有點小像斜張橋的新臨安橋

09.

10.

11.

12.

13.

14.

15.

16.台南運河彩虹橋夜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04069046

 回應文章

茶花
2018/11/17 18:35
照片裡面感覺的美與現實總是相反~ дисковый массив купить дисковая полка куп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