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尿酸一定是吃的嗎?那么許多沒有不良飲食習慣的人,為什么尿酸高?
2021/09/14 15:42:08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大多數人認為高尿酸是由大吃大喝引起的。很多高尿酸患者也是如此。因此有的朋友不好意思去醫院看病,也不好意思告訴身邊人血尿酸異常。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尿酸高是吃的嗎?

應當認識到,周圍很多人不太注意飲食,每天喝大量的酒精飲料,或每天喝大量的汽水,就會出現血尿酸異常,甚至痛風,所以給我們的印象是尿酸高,痛風一定是吃得過多。其實真的沒那么好!並非人人都是醫生,暴露於尿酸異常的患者不可能有更多的醫生。此外,一些與大家接觸的人也會因飲食疏忽導致尿酸異常或痛風尿酸飲食

尿酸異常的原因是什么?

一是基因因素。很多人認為,醫生寫的第一要素一定是飲食因素。實際上,根據目前的研究,基因素是尿酸異常的主要原因,約占23%。目前的研究表明,幾十種基因與尿酸異常有關,但SLC2A9和ABCG2是最重要的。一旦這兩個基因異常,一個會導致尿酸排泄障礙,另一個會導致腸道尿酸排泄障礙和尿酸上升。

二是飲食因素。飲食因素是導致尿酸異常的最常見因素,但不是主要因素,要學會區分。長時間高熱量飲食、高糖飲食和嘌呤飲食可能會增加體重,或者嘌呤代謝在這些食物中容易增加尿酸。此外長期飲酒的朋友也很容易引起尿酸異常,特別是啤酒營養師減肥

三是其他因素。舉例來說,病人本身就有腎功能異常,尿酸不能正常排泄,血尿酸有可能升高。比如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內科疾病,容易引起尿酸異常。此外,患有內科疾病的朋友經常口服或注射藥物來控制病情。這些藥物也會影響尿酸。長時間劇烈運動,特別是經常出汗的運動,也容易引起尿酸異常。

精選文章:

尿酸は食べ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でしょうか?

健康狀況如何,看看自己的走姿?

經常感覺“懶洋洋”的是怎么回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100603&aid=16770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