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才能把翡翠手鐲養得更漂亮?
2021/08/10 14:39:31瀏覽546|回應0|推薦0

常言道人養玉,玉養人,翡翠手鐲經過有效的保養,會變得更水潤通透,而保養不當會嚴重降低翡翠手鐲的價值。那么怎樣才能使翡翠手鐲更美麗呢?

事實上,翡翠手鐲和其它珠寶玉一樣,本身還是很脆弱的,平時不注意的一些小細節很容易破壞翡翠手鐲的外觀或內部結構。維護時應特別注意溫度、油漬、腐蝕性物質和外力沖擊。

玉鐲由無數晶粒組成,說白了就是有許多小間隙。長時間接觸腐蝕性物質會破壞其結構,因此應避免與腐蝕性物質接觸。因此,洗澡、洗碗時最好取下;噴香水時不要噴到上面;長時間接觸汗液時要清洗。另外翡翠手鐲怕高溫,要避免高溫暴曬,烘烤。

總而言之,長期處於高溫、腐蝕環境中的翡翠手鐲,會嚴重降低其光澤,甚至變得暗淡無光。

另外,雖然翡翠手鐲的硬度很高,但並不意味著翡翠手鐲具有很強的生命力,其實翡翠手鐲本身很脆弱,很容易被碰撞出裂縫甚至完全斷裂,一旦碰撞出裂縫那就沒有價值了。因此戴上翡翠手鐲要注意避免外力沖擊,平時不戴的時候要單獨放在首飾盒裏,不要和其它金銀首飾混在一起,以免被磕碰出劃痕蔡加赞

玉可以養人,當然人也可以養玉。因此翡翠手鐲的最佳保養方法就是佩戴,並非為了不碰撞翡翠手鐲,不與酸堿腐蝕劑接觸,將翡翠手鐲完全收藏起來,這裏所說的就是佩戴時要注意這些事項。玉鐲的最佳保養方法還是佩戴,長期佩戴玉鐲才會越來越光亮。

選擇一個心儀的翡翠手鐲是基礎,但是後期的保養工作也很重要,只有保養得當的翡翠手鐲才會越來越閃亮,才會更有價值。

精選文章:

怎樣搭配翡翠珠寶,讓你變得更加年輕美麗?

夏場の翡翠のお手入れ方法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翡翠以綠色為貴。如何選擇綠色翡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100603&aid=16632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