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下台,可以嗎?
2013/09/30 05:28:54瀏覽1040|回應7|推薦26

馬英九下台,可以嗎?

929凱道嗆馬 數萬人怒吼

2013929 台北市公民行動倒馬聯盟29日發起白衫軍包圍馬英九總統官邸,計有數百人身穿白衣上午929分集結在捷運小南門站,手持標語高喊「馬英九下台」。2名女子手持標語參加活動,希望馬英九下台。
 
 下午4時起,由資深媒體人葛樹人在凱道前展開「凱道929、怒吼馬英九」黑衫軍嗆馬活動,估計湧入5萬名民眾參加,現場播放活動主題曲《換掉》和「愛一直都在」,活動現場也立起「上台怒吼、下台認錯」的標語,黑衫軍還自編怒吼歌,要「換掉、換掉,笨蛋把他換掉。」意指要總統馬英九下台。
 葛樹人表示,舉辦這場活動是要呼籲公民站出來,「不是要革命,而是要改革!」抗議群眾也身著黑衫,怒吼要求修法降低罷免門檻、廢特偵組、馬總統道歉認錯、馬總統辭去國民黨主席等訴求,主辦單位更用雷射光在景福門打上「道歉」、「下台」等字樣。約晚間940分左右,嗆馬活動順利落幕。

馬英九是否會因為民眾的抗議而被通過罷免,彈劾提案而下台,或自行覺得愧對百姓而下台,此刻我無意猜測或預測,但是,總統的一言一行大家必然看在眼裡,是非對錯,人民心中是雪亮的。

其實民意就是天意,這道理遠在兩千多年前的孟子都明白,在孟子萬章第五篇,與孟子對於帝位的授受的對話,看看孟子的觀點 :

萬章曰:「堯以天下與舜,有諸?」
孟子曰:「否。天子不能以天下與人。」 「然則舜有天下也,孰與之?」
曰:「天與之。」
「天與之者,諄諄然命之乎?」
曰:「否。天不言,以行與事示之而已矣。」
曰:「以行與事示之者,如之何?」
曰:「天子能薦人於天,不能使天與之天下, 諸侯能薦人於天子,不能使天子與之諸侯;大夫能薦人於諸侯, 不能使諸侯與之大夫。昔者堯薦舜於天而天受之,暴之於民而民受之。 故曰:『天不言,以行與事示之而已矣。』」
曰:「敢問:『薦之於天而天受之,暴之於民而民受之,』如何?」
曰:「使之主祭而百神享之,是天受之,使之主事而事治,百姓安之, 是民受之也。天與之,人與之。故曰:『天子不能以天下與人。』 「舜相堯二十有八載,非人之所能為也,天也。堯崩,三年之喪畢, 舜避堯之子於南河之南。天子諸侯朝覲者,不之堯之子而之舜,訟獄者, 不之堯之子而之舜;謳歌者,不謳歌堯之子而謳歌舜。故曰:『天也。』 夫然後,之中國踐天子位焉。而居堯之宮,逼堯之子:是篡也,非天與也。
「泰誓曰:『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此之謂也。」

在君權神授的年代,連天子能否指定接班,都不是天子一個人說的算,也有著天命之說,雖然舜帝位得之於堯,但當堯駕崩,三年之喪畢後, 舜避堯之子於南河之南,並無繼任之意,其中,說的最透徹就是如果舜逼堯之子而得位的話就是篡位了。也如果不得民心是無法得其大位的。

『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其實就是最早的民意歸向了,天意其實就是民意,能得之於民也才能薦之於天,所以任何的領袖大位莫非都有民意與天意所在。如今,在民智大開之以民為主時代遇到了民主的亂流,總統馬英九以「大是大非」為由,堅持將涉嫌幫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司法關說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撤銷黨籍。但是在當事人死不認錯而提出假處分訟案後,因惡劣媒體與名嘴的推波助瀾下,引發媒體所謂的「九月政爭」,多少與自身利益相關的當事人為保權與利都跳出護衛自身利益而反彈,至於反對黨上下見獵心喜,火力四射大力攻擊政府,毫不自省自身立委的不法,如真特偵組又陷入監聽國會的大帽子,台灣百姓會是非不分,挺分贓利益的立委嗎?「大是大非」無法被檢驗嗎?很多人眼看馬總統是否就要變成「大輸特輸」的總統,但我認為天意在民意,只要繼續看下去,終究能水落石出。

先前民眾對馬總統施政不滿意主因在經濟,但台灣經濟不佳不是二十年來政治惡鬥與官商勾結的結果嗎?行政效率不章,太多因素可歸於立法怠惰的結果,立法院全院與院長要負很大責任,院長以國家利益做人情去討好反對黨,把民生法案撇開不理,眼見台灣競爭力快速下滑,服貿協調會與核四公投都是對台灣未來發展影響深遠的法案,如今天天上演的綁架立法院,反對黨的爭鬥,不就是故意拖延法案讓政府機器動彈不得?相關法案沒過必然影響國家經濟甚鉅,尤其是服貿協議,影響的將不只兩岸經貿,所有台灣對外經貿後續要簽的重要協議台星台紐FTA都卡在立院那裡,但最後要馬總統負全責,合理嗎? 看到民進黨台聯跟獨蘋果三明治一面倒幫王金平說話,如果馬英九擺爛不好好清黨,台灣如何不被隱身黨內卻吃碗內看碗外的一群藍皮綠骨黨籍立委與反對黨分贓搞垮台灣呢?立法院多少隱藏派系為私利,在審議重大法案時密室協商利益分贓,故意放水不動用警察權讓少數幾個綠委就可以大鬧立院癱瘓議事,早已淪為對岸笑柄與民主負面教材! 改革才是真道理,馬英九應當承擔全民所托,振衰起蔽,清除不肖組織內或反對國家改革發展的垃圾,讓立院透明化,不讓有心人上下其手,交換掉民眾利益與百姓福祉!改革是唯一的道路!

端正品性是從政的基石,許多發展結果都啟發於細微的用心,如今一群盲目的媒體亂源仔細分析就是挺亂與爛,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如今國民黨理應是完全執政,立法院卻因少數自私自利者的反對與阻擋讓政府長期陷入「朝不朝、野不野」的亂局,讓責任政治形同口號。敢改革才能大布向前,馬英九該繼續改革之路,否則在無理的反對者扯後腿下只會更讓民主政治更向下沈淪。

 雖然反對黨紛紛大力推彈劾與罷免馬英九,但多少只是虛張聲勢,吹哨壯膽而已,馬英九任期到了,誰都不必趕,他就會自動下台,至於現在混亂的媒體轟炸下,「馬英九下台」我認為喊爽的而已,民眾的眼睛與理智是最好的裁判,泰誓的『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不是最好的寫照嗎?

 92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8754874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1:43

美國有茶黨杯葛議事, 台灣有民進黨, 當然還有國民黨裡的王XX, 都是假借民意遂己之私, 這些人都是人民自己選出來的, 後果就大家共同承擔了! 唯有民眾的道德水準及民主素養提升, 才有可能選賢與能, 不然.....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3-10-12 23:05 回覆:
非常同意!民主其實是該讓每個百姓能更知道自己的責任就是選出能服務群眾的公僕與代表,才能給人民帶來福祉。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0:53
治亂世須權謀,保權位須臉厚!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3-10-12 23:02 回覆:
哈哈,厚黑學的要領實難被傳授,但憨直的卻又常吃虧,只是領導人應該發出強烈信念與信心,讓百姓能寄予希望,否則國家真的讓國民毫無鬥志與希望。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8:17

終結黑金

才有乾淨民主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3-10-08 19:02 回覆:
認同!確實台灣就是因為太多權謀政治人物,為私利勾結黑金與權貴搞得年輕人沒有明天。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秋祭天地」動員教召!
2013/10/06 18:26

           
紅衫軍、1012 師、udn 旅、趕豬營、4連8班,林兮就位!

報到時間:10月12日14:00

集結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任務下達:驅逐國賊立院趕豬解散國會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3-10-06 20:41 回覆:
感謝通知,但當天我得去新竹參加交大班代表活動,可能趕不上,謝謝。

bt7
馬幫特偵組就是賊貨盜匪
2013/09/30 08:49
監聽本來就是國安單位的政治偵防監聽,

但為了掛羊頭賣狗肉,馬英九要特偵組配合造假,

要黃世銘不斷找適合的案子來申請監聽票;

所以監聽文號票號,及監聽電話號碼及監聽理由,

感覺總是東拼西湊三講四漏氣,

不太像是特偵組自始承辦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