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該還我公道
2011/02/27 11:56:53瀏覽441|回應0|推薦5

      最近當年陸一特突然熱門了起來,當年當兵那麼久都沒有人說三道四,現在卻因為蔡同榮立委的發起,許多人集結要向政府討公道,仔細一看都是綠營的媒體主動操作,首先,我認為一群興風作浪的好事之徒唯恐天下不亂,該是他們真正用心。如果當年的不公平制度都可日後翻案,那我是否也可跟政府要求當日沒有依法給我該有的福利呢?所有的人都持此心理,社會都不能再往下走下去,因為所有人都忙著為過去討公道就好了,如果蔡同榮立委當年不論任何原因沒當兵,我認為他應該用錢或補當兵來還當年陸一特的公道,而當年少於兩年或不是陸一特兵種的服役人是否也該補當兵或還錢呢?

      陸一特案根本是蔡同榮與綠營反政府人士,為了擴大反當權者的政治操作,只為成就個人利益而操弄議題,雖然不能說是假議題,但如果陸一特退伍士兵的權益如此重要,為何他不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趁執政優勢順勢推出?為什麼他要在選舉年才拋出這個議題?這又豈是真正在關切國防議題?從實然面看,國防部依據兵役法和兵役法施行法,針對陸一特士兵發布臨時召集令,讓他們多當一年兵,雖然必然會牽扯出不公平的爭議,但仍然依法有據,一旦立法補償,現在義務役期已經縮短到一年,過去那些當兩年兵的,或是一開始就當三年兵的海空軍士兵,是否也可以在政治人物的帶領下,推個特別條例,一樣爭取補償?以當時同時當兵者而言,別人沒抽到陸一特是運氣,而抽到陸一特也是運氣,命運可能是事後唯一可述說的理由吧。
 
      但是個人發覺許多綠營操作者仍不斷發動操作串聯,希望形成一股反政府的力量,也有論述認為擔任公務員者能把服役役期併同退休年資計算,但勞保卻無此優惠,所以仍是明顯不公平,所以仍堅持要得公平,理性者當思維如何不隨政治人物起舞,如果人間能公平,看來只有向老天借或要了,想想為何個人是生在台灣而不是美國呢?每個人走到如今的地步,不只是自己的選擇,更多是老天爺的操作結果,不公平能要得到補償嗎?怪老天吧!老天爺!好好做好現在的本分給自己創造更多好的未來更實在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492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