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 麗 新 境 界 Fantacy Dream
2011/12/29 00:05:35瀏覽3717|回應22|推薦233

 

昨 夜 早 眠   今 晨 早 醒 在 凌 晨 四 點

周 遭 一 片 寧 靜 仍 黑   閱 讀 至 五 點

曉 陰 無 賴 似 窮 秋   漸 有 睡 意

*                    *                    *

M 領 著 我 來 到 萬 華 一 古 厝

一 進 二 進 三 進   左 廂 房 右 廂 房

廂 房 還 有 廂 房   各 有 廂 院 不 斷 延 伸

無 數 個 院 落   數 不 清 房 間 迤 麗 曲 折

廂 院 幽 深 雅 靜   芳 草 中 庭 桂 花 香

苔 痕 上 階 綠   草 色 入 簾 青

細 數 著 百 年 老 厝 的 流 金 歲 月

*                    *                    *

M 牽 我 在 迷 宮 中 遊 走   彷 彿 節 慶 拜 拜 的 宴 客

許 多 陌 生 人 共 聚 一 桌   我 試 圖 解 説

中 國 古 建 築 和 羅 馬 古 建 築 在 民 宅 之 差 異

繁 複 密 佈 的 房 間 , 中 庭 , 走 道

各 自 有 其 東 西 方 生 活 的 智 慧

忘 我   竟 至 渾 然 不 覺 侈 談 建 築

*                    *                    *

M 美 麗 莊 嚴   到 各 房 間 行 禮 如 儀

虔 誠 焚 香 祭 禱   並 拋 灑 雪 花 般 的 紙 片

宛 若 天 女 散 花   暗 夜 星 空 的 流 星 雨

老 友 S 亦 來   和 眾 多 不 相 識 的 人 齊 坐

吃 著 流 水 席   像 極 S 帶 我 去 過 的 場 景

十 二 樓 房 間   警 察 與 角 頭 兄 弟 同 聚 一 桌

*                    *                    *

倏 忽 醒 來   天 光 已 大 亮 清 晨 六 點

良 久   仍 分 不 清 真 實 與 夢 境   虛 幻 如 真 實

互 不 相 識 毫 無 關 連 的 人 和 事

透 過 夢 境 編 織 出 新 的 故 事

不 想 睜 開 眼   戀 戀 不 捨 那 餘 溫 猶 存

記 憶 猶 新 的 美 麗 境 界

追 憶 那 繁 花 似 錦   永 不 消 逝 的 青 春 年 華

*                    *                    * 

附 記 :

1. 跟 M 分 開 已 是 很 久 以 前 的 事 , 平 日 不 太 想 起 她 , 在 夢 中 她 的 臉 卻 如 此 清 晰 , M 家 居 萬 華 , 每 當 盛 裝 出 現 巷 弄 , 老 屋 與 時 尚 並 存 , 益 顯 華 麗 的 蒼 涼 孤 寂 。

2. S 君 從 基 層 到 高 階 警 官 , 均 與 我 維 持 良 好 情 誼 , 年 輕 時 有 次 帶 我 去 酒 家 , 整 桌 兄 弟 輪 流 向 我 敬 酒 , 他 不 停 擋 酒 喝 酒 。我 們 出 來 , 他 翻 開 夾 克 佩 槍 笑 説 , 今 天 出 來 辦 案 , 帶 你 開 開 眼 界 。

3. 寫 本 文 時 , 腦 海 盤 旋 的 盡 是 布 拉 姆 斯 的 < 匈> 和 Beatles 的 < Hello Goodbye >  , 沉 重 傷 感 的 古 典 樂 和 輕 快 甜 美 的 搖 滾 樂 , 代 表 我 既 傷 感 又 甜 蜜 的 複 雜 心 境 。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59764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您還在睡覺
2013/03/27 20:57

來理我們阿

春天又要走了  呀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26 17:56

好想念jfc啊!

好想再看jfc的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新境界
2012/02/29 10:37

如果有人來牽著手 我也感覺好幸福哦  

培植溫暖文化的社會 有機會的話  應該多牽牽手

是夢也好  是事實也好  我來學習了

謝謝美美的分享  足感心耶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ntacy Dream
2012/02/17 15:42

JFC,

         Busy for your business ?  Haven't seen you around for a while,  hope you are doing great, busy is a good thing.

         Hope we can see you soon.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宅設計
2012/01/21 09:47

中國民間古建築的設計刻意排除勻稱與對比之美,似乎與東方的心靈厭惡精確有關?

記得一位北京的建築系教授朋友曾告訴過我,以生活機能的考量而言,中國古代的民間建築比西方民宅超前很多。您認為呢?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Jason Donovan 的 Any dream will do,再來分享一個可愛的影音
2012/01/11 22:01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照有意 境
2012/01/09 11:29

都是美麗的,

因為完全表著一種歷史,

有滄桑,有傳統,

更不是在前夢境中。

jfc(hcnhcnh) 於 2012-01-11 21:33 回覆:
黑 白 照 可 以 摒 除 彩 色 繽 紛 之 干 擾 , 比 較 容 易 讓 視 覺 集 中 , 陰 影 效 果 更 加 明 顯 , 素 描 不 論 用 碳 筆 或 6 B 鉛 筆 , 畫 出 來 的 感 覺 都 跟 彩 色 不 同 , 黑 白 照 更 有 滄 桑 的 感 覺 。 天 若 有 情 天 亦 老 , 人 間 正 道 是 滄 桑 。        JFC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favorite photo
2012/01/08 15:38
第二十張黑白色的彩色版是第五十九張,也很美。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夢
2012/01/08 15:23
最近也常做夢,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反映了我們潛意識中未竟的心思和想望等等。JFC 的夢好清晰卻又好深邃不可及,攙雜了好多從前現在未來和超越了這些時空的無極之境,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夢!這種時候,我自己是這樣的,會懊惱為何夢如此短暫。。。為何無法無限延伸。

我個人最喜歡您像本中這系列的第二十張圖片,那光影和取景都特別和諧,黑白的對比也更突顯,很有味道。呵呵,隨著您的夢還可以穿梭在古建築中學習觀察細節,真是不錯,通常,我只能用很簡單的辭彙來描繪,例如,穿廊和走道等。。。

新年新希望,龍年是華人的最愛,一定會是個豐富的一年,無論政經如何發展。

敬祝JFC 大哥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jfc(hcnhcnh) 於 2012-01-11 21:13 回覆:

夢 無 法 預 知 也 無 法 待 續 , 如 果 第 二 天 能 接 續 做 下 去 那 就 太 好 了 , 連 何 時 再 出 現 都 不 太 可 能 了 。

有 一 首 Donovan 唱 的 < ANY DREAM WILL DO > , 人 真 的 需 要 做 夢 , 代 表 潛 意 識 的 釋 放 , 個 人 以 為 做 夢 的 人 比 較 有 想 像 力 , 從 不 做 夢 的 人 可 能 也 比 較 沒 想 像 力 , 又 要 得 罪 不 少 人 了 , 但 是 人 類 不 是 因 為 夢 想 而 偉 大 嗎 ?

妳 説 的 這 張 照 片 我 也 挺 喜 歡 , 拍 照 那 天 陽 光 很 好 , 下 午 3 點 左 右 , 所 以 這 個 小 小 的 中 庭 光 影 感 覺 很 美 , 我 尤 其 喜 歡 牆 壁 斑 駁 質 感 , 用 透 明 水 彩 可 以 畫 的 很 有 筆 觸 touch 。

拍 照 我 喜 歡 用 感 覺 拍 , 因 此 會 不 假 思 索 瞬 間 完 成 < shot > , 只 要 對 準 水 平 垂 直 線 。 每 年 普 立 茲 新 聞 得 獎 照 , 我 都 非 常 留 意 。

祝 妳  新 年 快 樂   平 安

JFC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到了
2012/01/08 10:50

這麼詭異又讓人神往的文章

彷彿就在彷彿中

我也看到了    看到了

那看不到的清晰影象

 

 

Jfc新年快樂!


亞雅醬
jfc(hcnhcnh) 於 2012-01-11 21:23 回覆:

做 了 這 樣 一 個 美 麗 的 夢 , 才 知 道 原 來 M 在 我 心 中 從 來 不 曾 消 失 , 不 去 想 她 讓 自 己 很 忙 也 沒 用 , 雖 然 已 經 過 了 很 多 很 多 年 。

M 清 晰 的 臉 , 我 想 起 來 , 那 是 在 大 年 初 一 同 去 行 天 宮 燒 香 , 那 天 人 好 多 !

祝 妳 新 年 快 樂

謝 謝 妳 文 字 這 樣 優 美 的 回 文 , 我 的 這 篇 短 文 遠 不 及 妳 !

JFC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