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一日遊-台博館南門園區展覽篇6
2017/01/24 17:18:00瀏覽786|回應0|推薦13

2016.10.18

除了「百煉芬芳:樟腦產業與南門工場」常設展外,也看了三個展:「阿農奇幻冒險之旅-新農有機樂活玩」特展,小白宮的「修復歷程展示」、「2016生物公寓 Bio ApartmentVol.3-演替Succession」。

「2016生物公寓 Bio ApartmentVol.3-演替Succession」

在小白宮看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展覽,2016生物公寓 Bio ApartmentVol.3-演替Succession,是結合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群兩大巨頭以跨界的展示方式演繹了多樣性,藝術家也加進來說故事(裝置藝術的喬段,還加入了生技劇場表演),更驚豔了水瓶子的慢步台北城南的導覽行程地圖。

是博物館,是藝術,也是科學,或用五感,用走讀方式來體驗城市的變化,人類歷史脈胳的遞移。


「修復歷程展示」


「2016生物公寓 Bio ApartmentVol.3-演替Succession」

「阿農奇幻冒險之旅-新農有機樂活玩」

「阿農奇幻冒險之旅-新農有機樂活玩」特展

展區搭配主題故事,帶領社會大眾從不同角度認識友善耕作對食物安全的重要性。愛吃零食、不愛米飯與蔬菜的阿農弟弟,掉進了一個神祕谷,變得好小、好小。該怎麼做,才能幫助他恢復恢復原狀呢? 這是個從餐桌到土地的冒險之旅,讓我們一起探索真食物的滋味、選擇健康、安心的食物、體驗以友善耕作照顧土地的方式,看看小農們如何在農業生產的同時,也顧及生態平衡,創造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家園。(台博館南園區官網說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8951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