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台南.高雄(14)
2013/09/26 22:59:39瀏覽815|回應0|推薦9

2013.8.3


從捷運橘線大東站,站台沿路都是藝術作品的佈陳,景觀藝術由大東站延伸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我終於踏入大東藝術圖書館,可惜單眼相機已在駁二特區耗光電源,不過還好有撐住拍了幾張照片。要不然鐵定要跑第三次。關於大東,其實應該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包含800席多功能演藝廳和半戶外劇場外,另外還有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圖書館等建築,其中圖書館將是台灣首座藝術圖書館。原為大東國小校地。設計者為張瑪龍建築師事務所、行板設計顧問公司(陳玉霖建築師事務所)、荷蘭de Architekten Cie事務所團隊。


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定位於多功能文化園區看來,在未來都市發展及精緻文化藝術活動場域展現的以是融合生活藝術與在地文化特色為综合性文化中心企圖心,除了歷史文化層面深層意義表達外,也充分體現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市文化中心三角藝文軸線的鏈結,一個完整的都會藝術網絡概念的鋪設。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包括複合機能的多功能演藝廳,規劃文化創意商業空間的視覺展覽館,以及獨具特色的藝術圖書館。資料顯示說明了建築理念,設計意象強調自然元素,以半戶外建築空間與週遭生態系統結合,引入自然風的流動、錯落的光影、及雨水與鳳山溪等水資源,營造東方禪學之美。我是不太能理解流動的自然風是怎樣的境界,不過沿著像熱氣球意象的造型一路走去,彷彿置身於山川之際,不論是由熱氣球底部仰望天空,還是直接平視一整排的熱氣球造景,都可以感覺這是一個流動的風景,可以想像在追逐一個熱氣夢想的城市,也可以純欣賞建築來解構這藝術之作,是如何在人類場景中扮演著閒適浪漫、療癒、旅夢冒險,種種意象。


而我卻在這天發現了廣場上的童真歡笑,好特別的假期活動,一群高雄小學的聯合擺攤活動,賣的不是一般園遊吃喝玩樂,而是各校才藝聯展,看了一場扯鈴秀,各校小學使出各家攤位本領扯鈴、打鼓、剪紙,還有3D printer都出來了,非常有趣的他校聯誼老師、同學、家長都玩的超開心,連我這局外人都深被吸引著。在外面玩很久,一直進不了圖書館。



照片故事

看著大東想著澳門的何東,不知大東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吸引著人群的朝拜?每一幅牆上的創作都是一個故事,看著它們也想著創作者的心思在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或想像!

我挺喜歡廁所裡的維納斯玻璃,這樣上起廁所來會讓自己優雅起來

三顆雕蛋的透視有著後現代的想像,那是什麼?人人都有臆測!

珍愛一生之主題,我果真缺乏藝術涵養!

多點透視的建築是難在攝影鏡掌握好構圖的

扯鈴專家與新手

傳統藝術竟也在南部小學札根,我以為它早已滅絕無存

紙藝之美是充滿想像空間的

3D printer現正夯

夜晚的大東光影追築一定是攝影家的天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871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