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哆啦A夢展 -台南.高雄(11)
2013/09/14 09:01:07瀏覽580|回應0|推薦1

2013.8.3

好開心哦,終於寫到哆啦A夢。其實我應該不會寫很多只會一直貼很多照片!哇哈哈!

從香港展就開始追蹤,我當然不會花大錢搭飛機去看,台北場買了預售票跑去看,結果上午貪看米開朗基羅展,下午場就完全塞爆了,誇張到排到時就5點關門結果沒看成,火大到台中場時完全忘了他的存在,要去看時已撤展往高雄,連跟都沒跟成。堅持要看的決心,連女兒都說我很變態,小時候不讓他看哆啦A夢的卡通,長大後卻死拖著她去看。最後當然只有我一個人去看,其實我並不討厭哆啦A夢,只是不喜歡大雄凡是都要藉助工具來幫忙或逃避的性格。

不過哆啦A夢肚裡的傢伙倒是很多,總是被他的神奇玩具吸引,只是常常不靈光。150元的門票很快就看完了。我當然也是有小敗物,明信片加哆啦A多多飲料。

忘了說哆啦A夢的漫畫是我小時候的廁所文學,只不過當時叫機器貓小叮噹,是後來日本正名為哆啦A夢。

鹽埕-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地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3/B4棟


哆啦A夢為了幫助大雄,經常從他的四維空間口袋裏拿出來自未來世界的道具,各種道具的創意和科幻想像成為《哆啦A夢》的特色之一。截至目前為止,最權威的統計是漫畫版的哆啦A夢共有1963個道具(橫山泰行教授統計),但若含動畫版出現的道具則總數超過2000個。

最早的哆啦A夢原型並不是藍色

後來的哆啦A夢才是藍色,而且少了耳朵

書模型介紹哆啦A夢

根據朝日電視台的統計,哆啦A夢所有道具中最廣受大家歡迎的前六位分別是:
任意門/隨意門
時光機
竹蜻蜓
時間包巾/時間布
記憶包/記憶麵包
空氣砲

記憶包/記憶麵包

時間包巾/時間布

鳥嘴型,他不是貓嗎?

竹蜻蜓

蹶嘴

吐舌

 

時光機

大雄設定

哆啦A夢

劇本的介紹

演到成人結婚啊 

時間包巾/時間布

 展場中有許多互動區,小朋友可以進到屋內與大雄合照

 

畫家也插一腳 

敗物多多及明信片

連入口都是貓型

電影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836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