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美食-74號的微旅(7)
2013/07/16 22:36:38瀏覽453|回應0|推薦8

2013.5.25

其實這也不是特別去彰化吃的美食,而是參加賴和活動時所吃到的彰化美食

卦山燒

之前看過電視介紹的卦山燒紀錄片,片中記錄了第二代將卦山燒轉型今日藉著活動參與才得以見到,雖然執行長努力的介紹,不過似乎沒在注意聽貪婪看著櫥窗內的產品打定主意活動結束後,繞過來嚐著名的民俗小吃

二代楊先生在子承父業傳統外,創新研發使義華衍生更多再生的元素,如卦山燒開始將地方特色融入產品名稱中,而將父親的想法發揚光大的「文學帽」禮盒,則是更有著濃濃鄉土情懷。以台灣新文學之父的賴和先生生前戴的帽子與新產品的形狀,加之以縣府在彰化市金馬路與中山路交叉的三角基地上建造了一座《前進文學地標》景觀,就是以賴和的散文《前進》為主文,產生文學帽之名(註:前進文學地標現已移至八卦山上)。

卦山燒

好啦,雖然知道義華也有很多創新產品推出,不過面對五花八門產品的櫥窗,首嚐當然得推卦山燒品牌,卦山燒為彰化名產的表徵,與彰化在地特性與人文氣息緊密結合,某種程度的知名度,也隱含了在地老店的形象,在消費者心中也就有著傳統元素、在地文化與有歷史性的多重複雜性既定印象。在消費之餘或多或少保留傳承意味。

吃了優格冰買了卦山燒還跟老闆合影

燒肉圓

在八卦山山下,有一家五十幾年的老店-彰化燒肉圓菜單就只有賣三種,肉絲、肉角和脆丸湯,當然這也是蒙活動之所賜才得以品嚐店面不大,店內只有幾張桌子可以坐,中午時間很多人來買,也有多數人買了就走。肉角肉圓一顆30元、肉絲肉圓一顆30元、脆丸湯三樣,一家三口一人各來2不同口感是炸的肉圓,吃起來肉圓皮彈性十足,頗為好吃肉角肉圓內餡的肉是整塊的,有醃製過,肉絲則為絲條狀,各有咀嚼特殊口感醬料則是甜甜不油膩,味道不賴。不過我沒買湯天太熱了!

地址:彰化市東民街89號

電話:04-7233710

營業時間:10:30~18:00

左肉角右肉絲

其實還有一家涼丸店,只是忘了抄資料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82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