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明錩-擁抱滄桑
2013/06/12 11:05:06瀏覽788|回應0|推薦4






2013.06.08


本來女兒一直想去台北看謝明錩先生作品畫展,怎奈一趟台北都是身心俱疲感,還好心之所念,也就隨緣而來。


忘了起源之始是來自北美館或國美館?喜歡謝明錩先生畫作裡的那種黃色水彩澴度,尤其愛看他所繪畫的角落靜物的頹廢美感,或是某種時代場景的建築及其走動人物所映照出來的光線感,有種凝聚時空說故事的感動,例如透過剝落門旁的腳踏車的意象,彷彿可以看到過往的童年;或者在某個古都之所,連城牆屋瓦都可以畫出屬於那個地方的年代故事,這就是謝明錩先生的功力。


陽光穿透在作品物件上是否能表現出滄桑感,或多或少與生活經驗或生命力有所關聯性,在現場看了一段影片提到謝先生喜歡到處寫生畫盡台灣的景點也不膩,關注台灣角落美景也就處處展現在畫作上。當然從謝先生的老二哲學,也就可以看出即使是不經意的微小物件都可以呈現出作品來。

文人水彩畫大師謝明錩

主題:擁抱滄桑

地點:中興大學之圖書館七樓藝術中心

時間:六月一日至七月二日

謝明錩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tercolortaiwan?fref=ts



黃綠色塊加上光影與物件就可以描繪出故事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75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