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探澳門-路環線散策2.8聖方濟各教堂
2016/10/03 12:30:47瀏覽983|回應0|推薦19

2016.1.5

路環小漁村也有天主教信仰,聖方濟各教堂,只要沿著環恩尼斯前地旁的海邊路十月初五 街就可以看到。

1928年,這座小教堂的建築形式類似澳門一般教堂的巴洛克式建築。教堂的外牆為白色,橢圓形窗戶及一座鐘樓,教堂前有一座紀念碑,做為紀念當地1910年戰勝海盜一役。

教堂內本有一銀色骨箱,自1978年起移入,箱內盛載著聖方濟各的手骸聖鐲,現時已被送到聖若瑟修院收藏。聖方濟各在四百多年前跟隨傳教士自日本到達中國南部沿海,1552年於澳門附近的一個小島逝世。

地址:路環計單奴街/馬忌士前地

附近之巴士路線: 15, 21A, 25, 26A

聖方濟各

又稱亞西西的聖方濟各(San Francesco Di Assisi),生於1182年義大利亞西西,死於1226年10月3日, 成立方濟會又稱"小兄弟會"。他是動物、商人、天主教教會運動以及自然環境的守護聖人。


教堂前有一座紀念碑

教堂vs紀念碑連拍

好花俏的門面啊

聖方濟各

聖方濟各傳道路徑

?

很特別的聖母與聖子...中國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502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