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散策(3)-BIG BUS遊港島
2013/03/16 13:23:54瀏覽7748|回應0|推薦6

2013.2.3

利景-山頂車站迷途

迷路似乎是每次旅行過程中必經的體驗,香港也不例外!

在去香港之前是有先稍加對交通工具BIG BUS的路線研究與規畫,也詢問過旅行社的意見,但對自助旅行的掌握不夠時,還是會發生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窘境第一天9:10下了飛機就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再走了一段路到中環站換搭港鐵線到銅鑼灣,為了買港鐵單程票,身上沒零錢,在自助投幣站百元大鈔硬是買不了票,必須繞了一圈到另一邊買八達通卡才上了車(其實我應該當下就用港鐵一日券才對,事後才發現最後一天根本沒力氣多次進出港鐵,而我們在第1天已花了不少交通費在地鐵上),總算到達銅鑼灣仍必須走上長長一段地下道與地上道,沿著指標與問路,到達利景酒店已是12點多。check in之後休息到1點多,開始第一天的行程搭太平山頂纜車看夜景。

問了利景櫃台的服務人員,阿Sir拿出一張地圖快速精準地講解,母女倆在一知半解的狀態下,就跳上酒店門口的101公車,本著台灣”人生地不熟就央求司機大哥提前告知下車”之精神,果真就在茫然不解狀態中就提早被請下車


下車處是個車道的爬坡路口處,完全看不到任何山頂纜車搭車處的痕跡,在完全迷路中的高樓大廈群中,前不見人後不見村,只好憑著直覺,慢慢往”中環花園道山頂纜車總站”走近原先要搭纜車看夜景的行程,在與BIG BUS售票人員交談後,決定先坐BIG BUS遊港島一圈後再到山頂看夜景

上面的兌換券要在現場換如下張是人員在現場機動招攬機動打單(隨身機器)

票為港島線及天星渡輪加一張bus導覽地圖



BIG BUS


BIG BUS有四條觀光路線-香港島觀光、九龍觀光、赤柱觀光及九龍夜遊。BIG BUS可以在360度全開放的觀光車上慢慢欣賞沿途景點,也可選擇於中途站任意上落車,按自己喜好安排行程,自由探索香港的著名景點,包括女人街、太平山頂及文武廟等。在鬧市道路的車速大約保持在每小時 20 公里,以方便乘客欣賞沿途的景色。座椅背面有一個播音系統裝置。乘客登車時向車掌索取耳機後,便可以收聽 8 種不同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日語、韓語、菲律賓語、德語及法語。

上下兩層座位蠻多的,只是上層風大了些!

多國語導覽機耳機可以帶著上下車沒強制規範還,蠻貼心


我從原本的夜遊改到九龍觀光,再改到香港島,全是為了晚上山頂纜車看夜景的方便性日間路線的服務時間是由早上 10 時至晚上 6 時,每 30 分鐘由起點開出,而夜間服務只會開出 7 時班次。

路線如下:

港島線(紅線,只提供日間服務)

【中環七號碼頭】 → 民耀街 → 港景街 → 干諾道中 → 夏愨道 → 添美道 → 龍匯道 → 分域碼頭街 → 會議道 → 博覽道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 博覽道東 → 菲林明道 → 軒尼詩道 → 【崇光百貨】 → 銅鑼灣道 → 摩頓台 → 天橋 → 告士打道 → 京士頓街 → 【維多利亞公園】 → 百德新街 → 告士打道 → 波斯富街 → 軒尼詩道 → 莊士敦道 → 【灣仔電腦中心】 → 莊士敦道 → 金鐘道 → 紅棉道 → 【山頂纜車站】 → 花園道 → 【皇后大道中】 → 荷里活道 → 【文武廟】 → 荷里活道 → 【蘭桂坊】 → 雲咸街 → 雪廠街 → 皇后大道中 → 畢打街 → 干諾道中 → 民光街 → 【中環七號碼頭】

中環碼頭閒逛中等待下一班

其實贈票除了包括無限乘坐日間路線外,也包括山頂纜車及天星小輪(尖沙咀來往中環)的車票,只是我選擇了港島線,也就浪費了天星小輪的票。

歐美人士居多?


港島線的觀光車程為1小時半,上車前有問過賣票員是可以原地回來山頂纜車才選擇此路線,只是在中環碼頭時就被趕下車,要我們改搭渡輪或等下班,當時不是很能理解為何會這樣?後來才明白原來起迄站為”中環七號碼頭”,所以必須下車,等下班次再上才回到山頂。其實我的贈票是24小時內,可以在紅線的指定路徑無限乘坐,不過感覺停車處好像只有中環七號碼頭與山頂纜車站?

香港也有著複雜的交通系統

高樓大廈群

LV店

高聳這兩棟是有名的大廈左為中銀大廈(設計者為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右邊忘了?

?

前中央裁判司署?

藝穗會(The Fringe Club)

碼頭眺望

文武廟的雕樑畫棟

中環天星碼頭

休息中欣賞碼頭風景

Kaiser's Deli 的凱塞麵包三文治

在中環碼頭等待時間,因為午飯沒吃,便在碼頭覓食,發現一家大三明治店(Kaiser's Deli ) ,挺特別的麵包與內餡,點了疏食與雞肉兩種口味(意式田園、煙燻雞肉?忘了),隨後便在BIG BUS回程路上,邊吃、邊甩、邊看風景、邊吹強風中,體驗了極速快感下的美食!

帶回來的DM找好久,資料上寫著特色凱塞麵包三文治( Kaiser's Deli )獨賣的凱塞麵包 (Kaiser roll) 三文治,在香港並不普遍。這種維也納特色麵包,在美加非常流行,質感較挺身,麵包上撒以罌粟籽、煙肉芝士烘製。客人自選麵包口味後,店員會把麵包烘一下,令其口感外脆內軟。 凱塞麵包三文治的餡料款式較大路,如燒牛肉、煙三文魚、意式烤雜菜等,分量輕盈。

凱塞麵包典故,它從前只是供維也納皇帝品嘗,慢慢逐漸於民間廣泛流傳,促使現也有機會嘗試美味的麵包。Kaiser’s Deli的配料及醬料款式眾多,精選推介如燒牛肉、煙三文魚、雞肉芒果沙律(沙拉)及意式田園等。

PS.賣餐的阿姐只會講英文哦,千萬別跟他說中文,不然她會用英文說"請講英文喔!"

Kaiser's Deli

住址:Shop A, Lower Deck, Central Pier 7, Star Ferry, Central. HK

         (香港中環7號天星碼頭低層A店)

資料參考來源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017870

我點的香辣雞肉三文治?

女兒點的意式田園三文治


參考網站:

BIG BUS

http://www.bigbustours.com/yue/hongkong/custompage.aspx?id=hong_kong_sightseeing_tour

大巴士_香港巴士資源中心

http://hkbric.hkbdc.info/bic/icol-bigbus.htm

BIG BUS TOURS地圖

https://www.bigbustours.com.hk/tc/maps.php

下載大巴士隨意遊地圖

https://www.bigbustours.com.hk/files/BB-HONGKONG-MAP-2012-C.pdf


PS.回台後決定查地圖想要了解被丟下的地點,及回程的公車路線。

因為纜車下山後找不到回酒店的101公車(忘了抄酒店門口的其他公車號碼),以致於迷途在不知名的大道上,走了非常長的一段路,最後決定在金鐘站搭地鐵回酒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38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