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散策(9)-叮叮車閒逛
2013/04/14 11:59:58瀏覽4368|回應1|推薦17

2013.2.5-6


熱鬧的中環

香港電車是香港的一個路面電車系統,來往香港島區的筲箕灣及堅尼地城,另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每日平均接載22萬人次的乘客,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香港電車不僅是港島區居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成為外地旅客觀光的著名景點。經歷百年來的變遷,香港電車現由法國威立雅運輸集團旗下的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經營(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9%9B%BB%E8%BB%8A

喜歡這台色彩鮮豔無比的塗鴉車

叮叮車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住的酒店離叮叮車站牌超近的相當方便(比地鐵更方便),母女倆坐著叮叮車東行去中環喝港式飲茶,也坐著西行逛逛香港中央圖書館與維多利亞公園。雖然有些擁擠,搭車的人挺多的,似乎無法上到第二層瞧瞧,一直想坐在第二層觀看窗外風景,可惜苦無機會就急下車了。

純白簡潔

黃色耀眼

紅的發亮

本人覺得以搭叮叮車模式遊玩香港島是還蠻方便的,而且各種廣告色彩包在車體外跑在堅尼道上醒目漂亮美極了,像跳躍的音符叮叮咚咚,在路上一直狂拍照片,愛死它了。

東西行站亭有地圖跟路線站名

叮叮車主要可分兩條主線,最長一條是東西向堅尼地城至筲箕灣, 另一較短的是跑馬地線,相當好辨識,從後面上車,前面下車付費,叮叮車的收費是相當低廉,收費分為三種,成人收費HK$2.3,12歲以下的小童收費HK$1.2,65歲或以上的長者收費HK$1.1,採不分遠近、單一收費。我是刷八達通卡付費(在堅拿道西上車)

東行往中環吃飲茶

西行往中維多利亞公園及圖書館

擁擠的車上


叮叮車參考:

叮叮車路線圖

http://www.hktramways.com/zh/tramservice/routemapeastbound.html


第一次去 香港 搭電車(叮叮) 就上手

http://www.kktravel.com/hk_image/traffic/tram.htm


比較詳細的

http://www.google.com/imgres?imgurl=http://www.kktravel.com/hk_image/traffic/tram/tram_map2.gif&imgrefurl=http://october13.pixnet.net/blog/post/28756829-%255B%25E9%25A6%2599%25E6%25B8%25AF%25E5%259B%259B%25E6%2597%25A5%25E8%25B3%25BC%25E7%2589%25A9%25E8%25A1%258C%255Dday1-%25E9%25A6%2599%25E6%25B8%25AF%25E9%259B%25BB%25E8%25BB%258A-%25E5%258F%25AE%25E5%258F%25AE%25E8%25BB%258A--2011-2-1&h=1517&w=2000&sz=314&tbnid=oXyzjDtSls6-bM:&tbnh=90&tbnw=119&zoom=1&usg=__gfl7p5vd8U1uO7blwMyXNcRSdZM=&docid=lhsAQXuZnOtwKM&sa=X&ei=Sd9jUc3OFsuaiQe8ooHABw&ved=0CD4Q9Q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353217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次去香港
2013/04/16 13:32
上次去香港,很可惜的沒坐到叮叮車~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3-05-27 23:36 回覆:
你只要在香港島活動而且有八達通卡,都很方便搭叮叮車,尤其到中環一帶,擠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