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散策(8)-金滿庭女兒網聚
2013/04/10 00:18:15瀏覽884|回應1|推薦11

2013.2.5.第三天

為了帶女兒去香港(香港一個人住房不划算),總要給些誘因,就是與網友會面。在出發前慎重的跑去買台中名產宮原眼科的鳳梨酥與牛軋糖禮盒,也約了會面的時間地點,詢問了一些香港景點交通的事情,就決定到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的金滿庭相見歡。

宮原眼科名產

晚上約在金滿庭,一位可愛穿著新潮的小女生掛著耳機聽著音樂躲在角落,女兒跑去跟她相認,小朋友見面很快就熟識,而且用特有的方式招呼,大人則有些矜持。

怪異的招呼

吃飯的地點金滿庭是個熱門食館,網路上說即使是平日也常預約不到,需現場排隊,女兒的朋友說會先去現場排。金滿庭主要提供京、川、滬三地之美食,京川滬、中菜館、中式包點等,消費價位在港幣101-150元之間,有些高檔。


是有些不明白香港排隊拿號碼牌的文化,聽說有大小桌之分,好像為了提供良好的服務,他們會有固定的服務員來服務。(小朋友雖然用國語解釋,但覺得像廣東語模式聽得是一知半解)。

對香港菜色完全不解,只好有勞小朋友點菜,她點了上海粗炒麵及年糕,也推薦了『豆沙鍋餅』小點心,我一直想吃醉雞就點了道『花雕醉雞』,醉雞是凍食,有酒味所以小朋友幾乎都沒碰,看了怪名『開洋扁尖筍炆冬瓜』就想嚐看看,實際吃起來普普通通,果真不會點菜。其實點的菜其實不多,可是外加的茶水巾(港幣11元)及服務費(港幣43.7元)可不少,所以總共吃了481元港幣。

  • 餐前小食(港幣15元)
  • 花雕醉雞(港幣75元)
  • 上海粗炒(港幣72元)
  • 上海炒年糕(港幣78元)
  • 開洋扁尖筍炆冬瓜(港幣64元)
  • 豆沙鍋餅(港幣48元)
  • 一口小籠包(港幣52元)
  • 茶水巾(港幣33元)
  • 服務費(港幣43.7元)

餐前小食,豆芽拌肉鬆

花雕醉雞,好小盤哦

上海炒年糕

上海粗炒

開洋扁尖筍炆冬瓜,普普

豆沙鍋餅,小朋友推薦的,還不錯吃

有名的,一口小籠包

茶也是要錢的

結帳時才發現驚人費用,沒點多少東西耶!

小朋友之間當然彼此有話題可聊開,漫畫、Cosplay等,當媽的當然會問女兒的朋友在唸什麼學校之類的話題,香港學制好像有些複雜,高等教育的大學窄門不是人人都可進,有些學校好像要唸個兩年職業學校之類,然後再憑成績申請(是這樣嗎?不太懂她的廣東腔國語描述)。好啦!我是聽不懂廣東話,只好埋頭猛吃或者拍拍美食照,或偶爾偷聽女兒的對話,哎!這就是中年婦女的悲哀-代溝。

歡樂的晚餐時光

最後合影留念

金滿庭

住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通天10樓1002號舖 

   (離利景酒店近的是地鐵銅鑼灣站A出口)

app:http://www.modernchinarestaurant.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35320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在香港有幾家分店
2013/04/10 09:25
吃過奧運站那家,還不錯。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3-04-13 12:05 回覆:
嗯啊~聽網友說過都不錯.只是不知吃什麼好吃,你推薦什麼食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