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函館歷史廣場.朝市-初秋享受北海道五日遊(6)
2012/10/25 20:02:27瀏覽1591|回應1|推薦12

第 5 天9/30

湯之川溫泉-【函館歷史廣場~金森倉庫群、西波止場、海鮮市場、明治郵便局、幸福之鐘】-【函館朝市~網羅北海道新鮮海味、獨一無二道產珍饈】-函館空港/台北


【函館歷史廣場~金森倉庫群、西波止場、海鮮市場、明治郵便局、幸福之鐘】

金森洋物館個性化商店林立,網羅了手工藝品、以及來自世界的精緻禮品。【倉庫群】是您為自己與親朋好友添購紀念品與名產的好地方,還有明治郵便局、海鮮市場、西波止場等。

也不知道是金森倉庫群的包含範圍大?還是歷史廣場的大?我在這區毫無目的閒逛商店,口袋完全沒錢,雖然導遊借我3千日幣,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花,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我只在明治郵局外拍了幾張外牆後,就往金森倉庫群移動,我發現了高田屋嘉兵衛資料館,要收費就只好拍拍外觀,西波止場美術館,也竟然沒開!可惜!我在海邊追逐鳥類或船影像竟比逛市集還感興趣,團員阿伯似乎對喝咖啡有興趣,一直說要找地方喝咖啡!

最後竟錯失賣漁貨的超市百貨,這兒應該有許多魚漬物,居然什麼都沒買(其實是發現時間太晚了,已不夠敗物了)。不知是否為最後一天的旅程,總提不起勁購物。

明治郵便局

倉庫群與運河道因應觀光再生,形成主題的特色商店

高田屋嘉兵衛資料館

展示約500件高田屋嘉兵衛的相關物品

創建北海道內最初的造船廠,將函館帶向繁榮的歷史人物,展示著約500件高田屋嘉兵衛相關物品的資料館。資料館外觀是以舊海鮮批發商倉庫改造的古樸建築,館內陳列了船的模型及望遠鏡等珍貴的資料文物。此外日本最早的暖爐修復城當時的樣子,至今仍然被當成暖氣設備來使用。


洋物館

這區有可愛雕塑,其實什麼棟賣什麼我是不太清楚?

亂逛風景~

在洋物館櫥窗發現有趣物,龍馬家徽及新選組的扇子及土方歲三糖果,原來北海道也流行幕末

【函館朝市~網羅北海道新鮮海味、獨一無二道產珍饈】

函館朝市是北海道南部玄關,當季美味一早就呈現您眼前,雖然可以在400多間店家盡情採購新鮮魚貝,可是我一點也沒興趣。隨便亂逛後就草草逃離現場,聽說市場不給拍照,要小心以免惹惱漁老闆,不過對朝市駅二內的各家食堂好有興趣哦,超想吃海膽飯,如果早知道午餐是吃肉而不是海鮮丼飯,我一定啃一碗海膽飯才甘心...

無感朝市

強力無感餐

【函館車站】

趁著午餐還有一點時間,繞去函館車站瞧瞧,站外鮮紅的雕塑矗立著,好似一對玩耍的父子(母女?),總覺得日本車站都有其可看性的商店,走入站內果真一樓都是賣店,有餐飲麵包店,相當熱鬧!可是我連拍照時間都沒有直奔二樓!

對2樓的展覽比較感興趣,是手繪明信片聯展,可能是什麼美展協會辦的,我總是愛看那種小美展之類,看展中,一群中年氣質婦女高興的談論著作品。隔壁也展著新幹線的發展史放著一些模型照片。

函館車站vs新幹線的發展史

手繪明信片聯展


回台的機上恰逢中秋節,吃到今年第一個月餅,挺特別的點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922756

 回應文章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
2012/10/25 21:49
一直想去日本走走,但是始終未成行!對日本的想像也只能看日劇或卡通來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