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2012/09/01 11:33:35瀏覽4398|回應0|推薦15

2012.7.26

中和有家店,在捷運南勢角線的永安市場站出口,往台灣分館的小巷弄路上,感覺很隱匿,不過看板挺大,店名挺長的”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這應該不是隱藏版美食,因為有報導,部落客也寫過挺多的。跟這樣的店偶遇起源於對眷村菜的好奇吧!什麼叫眷村菜?還誇口說有啥吃啥!而且是陶鍋菜!三點重要因子,使我決定踏入這家店瞧瞧。

 

外觀大刈包外帶區佔了大部份的版面,讓我一度懷疑這是眷村陶鍋菜而卻步?推門一入,

天啊!完全像年幼時期陪伴老爹去類似四川店或山西刀削麵那樣的裝潢,內部不大,位子不多,完全自營模式,還搭配以黑板、白板手寫字,菜單滿滿在白板上顯露,果真有啥吃啥的自信。

 

白板/黑板兩邊字差很大!

 

 

中年歐巴桑當場就挑明菜單價位是有些高,我傻在白板前的菜單一臉茫然,都沒吃過的眷村菜,不知如何點,問了中年歐巴桑意見,她推薦了芋頭燜雞家常菜(280元),想著下午要去剝皮寮看畫,不敢吃太撐,要不然三五好友相約點幾樣不錯菜色(蒼蠅頭、酒釀蝦)叙舊,好不快意!

等待過程中,環視店內的顧客群,好奇的看著他們點的食物,有些人手一刈包一湯吃的單純,有些則是三五群聚,桌上不少盤中飧,感覺像這樣的店,似乎要圍成一桌吃,才會有那種”眷村菜”熱度氛圍。

 

 

 

上菜囉!芋頭燜雞是陶鍋菜,熱騰騰的,不知陶鍋的作用是否為保持食物的溫度美味,有熱度的食物在冬天吃鐵定溫暖飽滿,不過在夏天可就有些燙口。要配白飯吃才能平衝熱度與鹹度。除了芋頭與雞是主角外,當然還有蔥蒜、豆芽、皎白荀,滷以湯汁醬油熬煮。

 

 

芋頭、燜雞 、白飯,絕配混搭,經典!單純美味! 


 

看到LED燈,我笑了!好先進啊

 

大刈包(50元),應該也算是他們的熱門商品!

外場服務的是位大帥哥,帥哥沒等我說要那種口味刈包,逕自作業起來,問他為何沒問,他自信地回答”第一次吃他們家的大刈包要先嚐試原味(滷肉),再來是烤肉或煙燻培根,才能比較出美味的層級(是這樣說法吧?)。

果真,自信滿滿的說法在高鐵歸路上得以驗證,別看照片被我拍的爛爛一團不知是何物?一口咬下,湯汁微微滲出在刈包皮(其實在包包內早已擠壓成湯汁滿盈),刈包雖已早冷,可是內餡的滷肉夾雜酸菜的柔軟度依舊維持著,對牙齒不好的我,不用花費太大力氣咀嚼,真是一大福利;微甜的肉質香氣,瘦肥比例恰到好處,有種老媽的味道。我慢慢一口一口吃著,在急駛的高鐵上。 

 

 

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新北市中和區新興街6巷12號

(02)29295293

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Facebook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77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