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定路上的隱藏版美食
2012/08/27 20:25:42瀏覽1976|回應0|推薦10

2012.7.26

北上台北為了看克林姆的複製畫,特地到剝皮寮一趟,在捷運龍山寺站出口後,轉彎至康定路的轉角處發現隱藏版的平民美食胡椒餅(康定路231號),以及再走一小段路就可看到賣大餅與春捲的店(忘了記店名了)。

我並不喜歡看畫時帶著食物,所以在歸途的路上才買了胡椒餅與春捲準備在回家的高鐵路上吃。結果因刈包吃太撐了,只得留到上班日再享用。

街角的阿伯很酷,迷途問路居然肯指引迷津,買餅時也很淡然的地說剩2個,還好下手的快,全包了。(奇怪咧每次駐足要買東西時,就會跟來聚集很多人潮。)

35元一顆,就我吃過胡椒餅中,沒看過那麼紮實的外皮與內餡,外皮酥搭內餡的肉質口感,整個就是很搭軋,不會太過乾硬,最重要地是吃完的飽足感。對於追求古老的美食記憶,這樣的口味是蠻合中年婦女的賞味的。

為何沒拍內餡,可能是我太餓了就吃。

胡椒餅

雙拚早點-胡椒餅與春捲

賣春捲及大餅的那家店也在康定路上,往剝皮寮方向一整排店面(還沒到剝皮寮),其實我本來要買大餅來回味兒時巷口的山東大餅的,但怕後方來客搶了那可口的春捲,於是先下手買了2捲春捲,高麗菜口味跟酸菜口味,高麗菜口味內餡有高麗菜、豆包、胡蘿蔔、冬粉,雙層餅皮,不知是不是有油煎過,與一般潤餅是有些不同,吃起來不會皮與餡分離的實在口感(常吃到的潤餅是稀稀疏疏)。酸菜口味雖然沒高麗菜那麼多種菜色,但酸菜與肉絲混搭出來的口感也是絕對美味。

可惜了大餅...

高麗菜口味

酸菜口味


在康定路上究竟還有多少隱藏版美食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76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