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探澳門-路環線散策2.2澳門大熊貓館
2016/07/26 00:16:47瀏覽1021|回應0|推薦13

2016.1.5

逛完公園的動物,也吃了早餐,買了MOP10元門票,接下來就是看「開開」和「心心」兩隻稀有大熊貓,與開開心心初相遇是在微雨的日子裡,太好了,幾乎是個位數的遊客,可以就近觀看牠們(而不是人頭)。

澳門大熊貓館,佔地3000平方公尺,包含室內、室外活動區各一,還有負責餵食、照料大熊貓的後勤中心。「開開」和「心心」是中國政府慶祝澳門回歸十週年的贈禮,經過澳門特區政府精心規劃。

開開、心心個性不同,開開在舒適圈內發懶,喜歡躲在遠遠的後方或昏睡或猛吃,心心雖在戶外淋雨,卻也自得開心玩耍,親人,偶爾會跳到前方,瞧瞧你在做什麼,後又冷不防逃離你的視線,躲在小山後方小憩,最後企圖回到室內躲雨卻不得其門入,只得另覓窩居處所(為什麼差別待遇啊)。

第一次看熊貓竟然是在澳門,或許在台北木柵動物園我並不能得到這樣互動樂趣。寫文當中上網查了官網,發現開開心心在今年6月26日生了一對雙胞胎,很開心牠們增添家人了。

大熊貓館建築占地約3000平方米,整個建築利用現有的地形結合建築的特性進行設計,

依山而建呈扇形的分佈。


在大熊貓館外圍廣場也形塑熊貓石雕像及小腹地

館內設有兩個各約330平方米的室內活動區前面透明帷幕是室內館,

以及一個面積約600平方米的室外活動場提供大熊貓活動之用。

當日不明白為何開開在室內館不用淋雨?心心卻在戶外,好像沒看到通道可回室內?

各式可愛的彩繪

熊貓先生,你沒睡飽嗎?

少女

室內館,有螢幕影片播放,一入館先看到開開

開開,是雄性,獅子座

開開

熊貓棲息地介紹

熊貓便便...

心心,雌性,巨蟹座


熊貓生活圈解說

開開逛媽閣廟...怎麼像金鋼登摩的fu

在出口處也放置保育捐款箱

作為推動有關保育工作所需的教育、研究及提供項目資助等工作

以下為殺光底片的開開猛男萌照寫真專輯

好餓哦,吃指頭,吸吸吸,快開飯啦!

話說開開兄本來在進處享受美食大餐,這時來了一位中年婦女...

看啥!突然之間,食慾下降...

然後,以跑百秒時速直線遠離...

不要看我,我沒6塊肌...

不要拍我,我只有翹臀...

(找掩護中...)

可以拍我吃東西萌樣嗎?

吃吃吃

我喜歡竹子

吃吃吃

我也喜歡啃甘蔗,啊不是啦!還是竹啦!

以下為夢幻少女心心寫真美照

心心比較親人,會靠近我,偷偷躲在樹欉偷看,像捉迷藏

邊玩耍邊吃竹,還要特意擺姿式

123木頭人...

我可愛嗎?

我萌嗎?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不用歐雷,天生麗質

歐呵呵(笑)...

這樣呢?可愛嗎?(托臉)

這樣呢?可愛嗎?(吐舌)

阿母我咬到牙齒了!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745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