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屯市場美食-富春肉圓
2012/06/20 19:11:14瀏覽2798|回應0|推薦8


2012.5.27

上課期間每到11點鐘心中就開始盤算著中午的餐點利用只有1個小時午餐時間,跑了3南屯市場終於找到了富春肉圓

富春肉圓在南門市場內(這樣的定義也未免太廣泛了,讓我找了34),肉圓攤子上只賣2種食物肉圓+豬血湯,聽說已經有四十年歷史,是由一位廖富春阿姨一手創立,目前已傳承至第二代的富春肉圓,儼然已成為南屯市場裡家喻戶曉的美食吸引不少饕客上門,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手製肉圓,聽說內餡採用生鮮上等的豬後腿肉,搭配爽脆的筍塊、外皮由地瓜粉和米漿混和而成。現炸的肉圓,淋上以米漿、花生、糖調和的醬料。肉圓1顆30元,湯20元。太平價了!

不知這是不是台中的肉圓特色,肉圓炸過之後吃起來的口感,香Q有嚼勁,加上內餡小塊塊筍干混搭肉,淋上醬汁,再配上一碗豬血小腸湯,真是滿足的享受。還加點了隔壁攤的蚵仔煎

提醒通常只到中午就差不多賣光光沒得吃,此次非常的驚險吃到(400顆,中午之前立即秒殺而光!)

在傳統市場吃小吃的好處是,有時會意外地跟一群南屯在地人聊天,甚至還會有一些驚喜,肉圓攤老闆贈送一袋手作芒果乾,自己作的哦!


電話: 0936-827332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2595(南屯市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56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