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市文化中心園區
2016/06/16 18:45:35瀏覽640|回應0|推薦14

2012.7.14

這區不知該歸類為何區?藝術園區?查了google大神資料,大致是以嘉義市立文化中心為軸心的文化園區,與阿里山林業村車庫園區比鄰,佔地5375坪,現有建築物包括博物館、圖書館、音樂廳等三棟,以及露天廣場及公共藝術活動空間,文化中心主要為圖書資訊、表演藝術、展覽藝術、藝文推廣、文化資產、博物館等,另設有交趾陶特色館、音樂廳及園區外的世賢圖書館及黃賓圖書館,一個園區竟然這麼複合多功能。

當然也保留了舊名的「杉池」,為日治時期所設,曾為諸羅八景之一的「檜沼垂綸」,是為了浸貯從阿里山鐵路所運下的木材,當時池旁綠葉成蔭,目前則為市民閒暇休憩所。

園區廣場上最特別的是一區陳澄波畫架,是蠻訝異嘉義市會用一位畫家的畫作作為公共藝術造景,民國 90年3月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提供九幅複製油畫,豎立在嘉義公園內,用以紀念陳澄波先生,並將油畫與公園景致相結合,增添文藝氣息。當然也有許多公共藝術作品散列在園區中,非常具有趣味性的公共空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6196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