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微旅-高美濕地
2016/04/06 00:39:49瀏覽705|回應1|推薦29

2012.7.12

連續假期,抽空整理了隨身硬碟的照片,發現小旅行都沒記事,日子一久了也就淡忘

這是2012年開車遊盪迷路時,行經高美濕地時,便繞過去看看,原先目的地早已忘光光了

此時的高美濕地早已不是昔日風景,多了風力發電的風車多了逐浪的步道多了人工堆砌水泥欄杆車道,查到的維基資料顯示,似乎已列為”台中市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主管單位管為行政院農委會台中市政府濕地一旦有人為介入,就很難保全生態物種的多樣性,我當然也知曉遊客行為,是破壞溼地的殺手之一,但主事者先前任意人工開發,更是使得溼地問題日益嚴重。

高美濕地曾是年輕時的賞鳥之地,不過自從許多濕地有了人工開發後,就早已撤手賞鳥之列。此時再來看看濕地,果真不如昔日。照片就當是一種對濕地的悼念吧!

維基: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我真的沿著柏油路開發的路徑到風車處

試著拍夕陽

維基寫著”高美溼地擁有雲林莞草、大安水蓑衣兩種稀有植物”,不知是不是我拍的遠方那一大片草?

遠遠的已不知是人?是鳥?其實人要娛樂的地方何其多!何苦與其他物種相爭呢?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拍了2張自戀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52547337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6 13:02
這是好地方! 不說沒人知道, 人來多了味就變了, 木棧道早不能滿足遊客, 遊客下水後周遭生態就都變了. 可惜!!!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6-04-16 23:00 回覆:
謝謝普普來訪!這幾年台灣開發太嚴重了,已經讓我不忍再重遊舊地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