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11.3-京都市美術館
2016/03/21 23:15:16瀏覽695|回應0|推薦14

2015.9.2

銀閣寺出來後,看了路口的公車站路線,決定轉跳100觀光巴士路線到京都市美術館/平安神宮,兩景點彼此相鄰可以省事點,下車點先到美術館,原以為逛美術館不用錢,結果問問服務員,果真要錢,一看票價不斐,當時以為1600日圓是可以看全部的展覽,後來看到的官網寫得好像每種展場的票價不同(),例如當時超想看此展ルーヴル美術館展日常を描く―風俗画にみるヨーロッパ絵画の真髄,票價就1600日圓,哇!如果有多些時間,是一定會買票看,但最後一天時間在趕場,所以就僅拍拍美術館外觀建築,拿拿美麗的DM看看,便繞往平安神宮。

京都市美術館

位於岡崎公園內,周圍有許多其他文化設施。美術館具有青銅屋頂和獨特的西式壯麗建築。美術館的前身在1933年開幕,為了慶祝昭和天皇即位開設。是日本第二間市級美術館。

美術館收集約2,100件藝術品,包括竹内栖鳳、富岡鐵齋、上村松園、菊池契月、梶原緋佐子、金島桂華等人的日本畫,以及西方畫作、雕塑、工藝品、書法和木版畫。

美術館在過去曾舉辦多項大型特展,展出來自羅浮宮和重要美國美術館的典藏品。其他日本藝術特展和年度常設展覽也很受歡迎。(

地址:606-8344京都市左京區岡崎丹勝寺町

* 電話: +81-(0)75-771-4107 

* 傳真: +81-(0)75-761-0444

* 交通:地鐵東山站步行10分鐘

市營公車站「京都近代美術館前」步行1分鐘

(京都站搭乘100號公車、京都站或三条京阪搭乘5號公車、四条大宮站或四条河原町站搭乘32號或46號公車)

* 入場費:依展覽而定

* 無障礙空間:是

* 開放時間: 9:00 - 17:00(入館時間至16:30為止)

* 休館時間:週一(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開放)、新年假期(12月28日至1月2日)

*網站: http://www2.city.kyoto.lg.jp/bunshi/kmma/index.html

標示圖

聽說附近還有國立近代美術館,京都我果真不熟,每次都只能初淺認識


側拍

還好有拍Logo,不然都忘了

外牆紅磚處掛滿展覽場次

拉了長鏡頭拍的,屋頂上的小物,不知是否為風獅爺的變型?沖繩似乎有看過!待查!

正面近拍

這幾個展超想看的,可惜口袋不夠深,加上趕時間!

售票亭佈滿各式票價

佈告欄資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5090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