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11.1-哲學之道
2016/03/10 18:12:51瀏覽729|回應0|推薦30

2015.9.2

終於要寫最後一天行程,晚上7點的飛機,龍儀交待最慢一定要搭上3點15分的JR特急はるか,不然趕不上飛機,為了充分利用最後白天的時光,早早就解決早餐,check out之後先將行李整理寄放在櫃台,不方便的烏丸松原東橫Inn,只得選擇方便就近的巴士路線行動,原先的規畫二条城、金閣寺、本願寺,通通都沒去。

烏丸松原站搭公車5號(京都一日券),可在車上買1日券,至銀閣寺站下車,走哲學之道,至銀閣寺(東山慈照寺),登高點可看京都城市。轉搭觀光洛巴士100 (洛巴士是京都觀光巴士,有100,101,102共三條路線),至京都市美術館/平安神宮站下車,可看兩景點,美術館外問了服務人員,要買票入館1600元,可看全館的展覽,時間很趕,只在門外拍拍照就走人。繞至平安神宮處,外面可看免錢大鳥居、應天門、蒼龍樓、白虎樓等 。

最後為了女兒的伴手禮,趕搭100到京都車站,買京都宇治茶伊藤久右衛門(阪急飯店旁)系列商品。匆匆在地下街買了飯團後,搭地鐵回飯店拿行李,再搭回京都車站,趕搭JR特急はるか29号15:15班(30月台)直奔關西機場。100沿線還有33間堂博物館,可惜太趕沒去。今終於達成心願,與女兒順利完成親子冒險自助旅行。

哲學之道,只和女兒走了一小段路就轉入銀閣寺,並沒有完全走完,同學苓娟說永観堂禪林寺、南禪寺的楓紅很漂亮,只可惜時間很趕,都沒去。回首憶往,倒是想起昔日與苓娟逛此區寺廟時逛到鐵腿,不時停下來補充宇治冰品,在那炎炎的六月天。

哲學之道(日語: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是日本城市京都左京區一條2公里長的小道,路旁是琵琶湖疏水,沿途種植櫻花樹。這條路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1972年正式命名。哲學之道經過好幾座寺廟和神社,例如慈照寺、法然院、永観堂禪林寺、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維基)


沿途種植櫻花樹,可惜我來的不是時候。

哲學之道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1972年正式命名。

西田 幾多郎(にしだ きたろう,1870年5月19日-1945年6月7日)日本哲學家,京都大學教授,為京都學派的開創者與領導者,同時也是一位俳人。1940年,他從京都大學退休後,得到日本文化勳章。著名的哲學處女作《善的研究》。(維基

原來有大文字山口,下次來看燒文字山,後來才知道此項祭典。

走在路道,蠻舒爽,因為有樹?

公車站行駛路線圖

行走之際總見浪漫和服出沒在人群間

路口皆有明顯指標,哲學之路已然成為熱點

水道之美

小菩薩

非常龐大的文化財分佈,會走到鐵腿

原來銀閣寺是慈照寺,難怪打銀閣寺,一直跳出慈照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920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