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10.3-竹林小徑+常寂光寺+野宮神社
2016/03/02 00:24:21瀏覽752|回應2|推薦20

2015.09.01

步出天龍寺北口接的就是竹林小徑,全區列為倉山歷史的風土特別保存區,一邊有大河內山莊、常寂光寺、落柿舍、二尊院、祇王寺、念佛寺,另一邊接野宮神社、嵐山度月橋,等距離的遙遠,所以只走到常寂光寺,在門外逛逛,要參拜費400圓,雖說楓葉季節極美,但不是時節,也就斷離捨,等待楓紅起再探,便又繞走野宮神社,社內香火不絕,「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為其兩大特色,另外「黑木之鳥居」,是日本少數的黑鳥居外,也是日本神社牌坊形式中最原始古老的。當然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卷中,亦有美麗的描述,具相當歷史性。

廟逛多了也會累,最後走回嵐山大街覓食。就看隨手拍亂照吧!


〔竹林小徑〕


先走竹林,常寂光寺方向,再繞到野宮神社

也是不搭的母女團

竹林小徑聽說是電影"藝妓回憶錄"裡的經典場景之一

和服女孩總讓想起雷諾瓦畫的不搭軋

竹林為什麼一直拍失焦呢?

小倉山歷史的風土特別保存區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是日本佛教日蓮宗派的寺院,山号「小倉山」,據說在常寂光寺建立之前、這裡是平安時代大臣藤原定家的別墅「時雨亭」所在地,後來在西元1596年時被日蓮宗本圀寺的十六世住持「日禎上人」選為隱居之地,開創了現今的常寂光寺。


長寂一名之美,慕名而來,同學說他的紅葉極美,是攝影界典範,但我沒看過

右手邊-門口海報放大照,冷凝!

修行之道總是常寂

全景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使用留著樹皮的木材所建的「黑木之鳥居」,疑!沒看出它的黑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8425337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9 09:24

京都,處處美景,讓人愛不釋手。不想回家的念頭,哈哈。美的竹林。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6-03-31 17:30 回覆:
下次安排時間多一些,要7日以上才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3:39
thanks~!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6-03-07 22:26 回覆: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