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旅遊(10)-白楊步道
2010/11/15 12:34:07瀏覽654|回應1|推薦4

2009.08.15

  一年後的旅遊回顧文,我似乎漏了用腳踏實走過一圈的”白楊步道” ,看了照片後竟然發現這美樂地,趕緊補文作為最後終曲。

  來到橫貫公路,一定要下來走一走此步道,感受一下陶氏的柳岸花明又一村的人間仙境,或者是孫悟空水濂洞天的西遊想像世界。

  入口處有些不起眼,行車一不小心就會錯過,要不是簡陋的指標寫著字,我一定又是急駛而過,完全忽略。

  進入幽長隧道中,漆黑的視野讓人心生恐懼卻又想嘗試冒險的樂趣,黑暗中如履的行走,全黑的視覺暫留很快就適應,黑暗有些微光足以讓人心生堅定的往前行,好奇特的經驗,當能辨明地上的路徑時,走的步履也就愈發沈穩不畏,愈接近隧道出口明亮光,也就相對覺得陽光刺眼起來。

  進入另一片世界,整個景像豁然開朗,夾雜著轟隆隆的水聲。迎入眼簾的是由北向南的瓦黑爾溪。8月是酷暑,在此的水氣可以減緩因陽光照射而產生的炎熱感,資料顯示說到達白楊瀑布會經過五個大大小小不同的隧道,沿線景觀變化多樣,有瀑布、吊橋、岩苔流、隧道、峽谷等。沿途峽谷的景觀,滾滾溪水衝擊著石頭,聲音在山谷間迴響,走在其間,幻想著齊天大聖與他的徒子徒孫在此逍遙自在。

  接二連三的隧道是白楊步道的特色。貪看四周風景,也忘了究竟走了幾座隧道,又一村的來到了塔次基里溪奔流,抬頭一看,白楊瀑布如白練般從懸崖飛落,水勢磅礡轟隆,下方因地勢落差,形成兩個小瀑布,水流下後形成一個深潭,碧綠幽深。站在吊橋上,瀑布飛濺起的水花灑落身上,一片清涼。

  白楊瀑布有著泰雅語美名,昔稱「達歐拉斯」瀑布,為「斷崖」之意,當年立霧溪與瓦黑爾溪匯流處即是達歐拉斯部落所在。步道是利用台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整建而成,溪谷美景為主要特色。全長約3.3公里,往返約2~3小時。 步道平坦,適合一般健行,惟本步道是依山修築,行進仍需特別小心。 步道沿途設施包括吊橋、觀景平台、解說牌示等。(註1

不錯的景觀步道,並沒有太多人工的堆砌,真心推薦!


...入口...

  

走在這樣的山谷,總有浪淘盡的澎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60066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0 20:45

大作寫得好

也走過白楊步道

讀大作

滿滿的回味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2-17 10:49 回覆:
謝謝您喜歡。我也很喜歡白楊步道,有種冒險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