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旅遊(4)-民宿-生活農場
2010/11/02 11:16:31瀏覽3178|回應0|推薦8

2009.08.14

       這次去花蓮,原來想住的那家民宿太熱門了,連預約都排不到。而選擇的這2家民宿是有點奇怪,離市區有些距離,第1家生活農場,是對於YH(Youth Hotel青年之家)國際的好奇,為了這個還特去繞去台北辦了會員證。

   是什麼樣的旅行經驗,決定了生活的態度與生命的高度?在民宿主人陳亮光先生早餐接待中隱略的理解到YH對他自助旅行時的影響性,旅行可以是奢華的,但也可以是簡約的,回歸自然的簡單,放慢腳步的行程。心領神會的體驗在每次不同的旅行之間心靈的感受。

   覓地而居,本來就是件艱困的工作,更何況是親手打造的家園呢?聊天之際,也明白了主人對夢想家園的渴望,從設計到施工對品味與自然融合的執著,身處在房舍中就可感受出主人的用心。這裡離花蓮市區雖然有段距離,卻是曼波魚的故鄉-新城,與慈濟的靜思精舍僅一路之隔。就都市人而言,你能想像生活農場是什麼樣的場域呢?公路幹道轉入小路之後,彎延轉了幾個小彎之後,房舍並不是立即顯現在道路旁,而是刻意營造出房舍與道路之間保留一段距離的綠意空間,入口的道路也不是冷感的水泥柏油,而是小碎石子加上些微的落葉所堆砌成型的,夜裡有些時間性的打光,就是那麼的簡單。

   房屋主體外有些棚架搭配並附於植物攀升,近客廳與廚房的外圍沿邊有些木板架設的平台空間可作為戶外的眺望,作為與自然接觸,或與人交際互動的場所之地。這裡的白天光線充足,空氣對流通風舒爽,廚房的視野可以遠望後山,農場後院也有種植些植物籓籬作為與野地的區隔,偶爾有些許的鳥獸的碰觸,並不像都市粗俗的圍牆,硬生生的隔離了人與自然接觸。陳先生說可以從廚房角落觀看四季與山的變化。   

      中間的大桌是可以安靜優雅的享受主人準備的早餐,簡單的厚片加水果加飲料,就可以元氣一天的力量。有時主人也會陪著到住的旅人聊天,聊聊自然生態的哲學,聊聊農場的生活美學。客廳有電視、音樂可使用,只不過住的2天很少用到。

   在這裡的夜很安靜,主人會管制燈源與網路,入口路的投光燈會關閉,網路則需事先告知使用,不然也會關閉。這是一種有趣的生活態度,已習慣都會夜生活的吵雜與光亮,在這裡卻可以得到全然暫時的遠離與解脫,你可以不必忍受周遭的光害,陪伴你的只是全然的黑漆與偶爾星光的亮暨窗外不知名的蟲聲。 你可以安靜的在這裡睡上一晚,然後清晨再被鳥吵醒,看見陽光灑入你的床,然後熱醒。 這是我對民宿-生活農場住宿2天的感覺,不貴但值得體驗那份對自然生活的態度。但前題你必須要有交通工具通達,不然打電話給主人求救試試。


花蓮生活農場國際YH. Hualien Farmtastic Youth Hostel.
住址: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19-58號
聯絡電話:(03)-8263672. FAX:(03)-8263659
E-mail:
roger4@ms67.hinet.net
網址:http://hualienyh.myweb.hinet.n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50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