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9.3-春日大社
2016/01/09 00:28:08瀏覽519|回應0|推薦16

2015.8.31

我們並沒有花錢參拜春日大社(門票500日幣),外圍部份就可以逛很久,日本神社、寺廟大到可以一下午都看不完。來奈良三次第一次騎到春日大社,看不出爬坡但就是騎得有些吃力,車停在入口神社大石碑附近,維基寫著”春日大社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建設者為藤原不比等。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為二十二社之一。

春日大社的神衹是我不熟悉,就只看看路口鹿神雕像、非常壯觀的石燈籠路街,也遇到大社屋頂正在翻修需用檜皮一束一束(一束是一千日幣)蓋,等待信徒捐贈費用。

沿途還有金龍神社、夫婦大國神社,聽說夫婦大國神社有15小社可參拜,這...拜完後東大寺不就不用看了。金龍神社隨便拍拍照,便前往東大寺朝聖。

好恨啊,行經博物館時,想衝進去看,但時間不允許。

大石碑的一致性是奈良遺產標示特色


神社入口鳥居

石獅與宮燈

整排的石燈籠路(春日萬燈路)

慢慢走!空氣凝結於古燈道上

翻修需用檜皮一束一束(一束是一千日幣)蓋,今年為六十次

拾級而上是南門

可愛奈良鹿募款箱

可愛抽簽鹿

繪馬鹿

若宮15社個個是小社

若宮梅樹


夫婦大國社參拜要門票未入

金龍神社小巧,是祈求開運財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153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