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很忙
2009/12/31 11:31:17瀏覽731|回應2|推薦4

10月、11月女兒很忙!繪畫與賽跑交織的歲月...

誇張的是這位當媽的也很忙,以致無法好好記錄女兒忙碌的成長。

她究竟在忙什麼?

女兒繼承了我所沒有的優良傳統-善跑(就是會跑!)

98全國運動會在台中(10/24-10/29),飛毛腿如雲般的班級,理所當然的代表三年級參加全運會的大隊接力,凡參加者必得留下努力練跑,於是下課後女兒,就得多留一節課練習培養接棒的團體默契,她總是會在事後與我分享同學之間的互動。

經過一個月的努力練跑,終於在11月7日得以展現成果,雖無法得名,女兒倒是跟我檢討起失敗的原因,因為缺乏搶跑道的競爭經驗,以致無法取得優勢地位而沿途落後,最後一棒雖有超級飛毛腿,但終究無法力挽狂瀾。名次對女兒或我而言或許沒那麼在意,但享受那份努力的過程也是一種愉悅的經驗歷練。

比賽的同時,隔天(11/8)女兒參加的繪畫班,老師正舉辦師生聯展,聯展耶!好有趣的活動,自己生命歷程從未有的過程,在女兒身上得以實現!不過她並不打算告訴我,省錢一族的她,居然不肯開口跟我要求畫作的裱褙費用,獨自躲在房間裡拆解小時候的拚圖畫框,自行組裝,然後趕送件參展。

女兒總會試探性的詢問我要不要參與,以決定她要不要跟朋友相約,高興的母親當然樂於參與女兒課外活動,相對地也要承受一些事後被丟在一旁落寞感的領悟。

11/8參展茶會會場上,繪畫老師一襲古典中山裝,散發出藝術家優雅氣質,與老師互動閒聊之際得知一些女兒學習繪畫的生涯過往,依舊有些搞笑的喜感(哎!) ,聯展的會場上,老師的學生似乎從小到老年齡層都有,藝術真的是無遠佛屆,看著女兒從事這樣的小小的藝術交流,不免感動起來!藝術的美感經驗,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驗啊!

參展之後,你以為之後女兒就沒事嗎?她可是忙的很,另一項是美術參展,學校的美術老師鼓勵她參加比賽,於是她為了捕捉畫作光影又日以繼夜的畫到半夜,終於交稿的那天帶著她去大啖一番,順便聊聊美術的二三事。

11月中最後一場競技,學校運動會,女兒的班導,頂著無與人比的篤定,任憑別班老師的激勵加碼下注,也無法撼動奪冠的意志,大隊接力之冠,非女兒班莫屬!現在的國中運動會好像比較有趣味性,可以創意表演競賽(女兒總會陳述一些學校生活有趣的活動與我分享),讓我也可以回味一些童年往事的樂趣。

11月底女兒的忙碌,也終得以歇息!

2009年也終將結束!以此記事作為女兒國中三年的一些學習記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639728

 回應文章

雙恩之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0國際書展
2010/01/21 10:36

我還是一樣,書展第一天去。

不過今年可能就沒辦法在會場相見了喔,

殘念~~~


雙恩之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0台北國際書展會場見~~
2010/01/15 12:58

小孩大了,好像做家長的反倒是要開始學習(或習慣..??)放手,

我們家的目前還小,不過再過個幾年想必也是要再學習呀...

惠珍姐姐今年是不是一樣書展會場見呀~~~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0-01-15 20:42 回覆:

不放也不行啊!年紀小才好,可以把玩.小孩大了好像也就不鳥你了...

1/27無法請假(開會),1/28-1/29要聽專題演講耶...今年可能以聽講為主.

你幾號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