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雨生故事館-3天2夜澎湖行(4)
2009/08/08 18:43:51瀏覽1364|回應0|推薦8

 

    

參觀時間:每日上午09:00~下午17:50 ,參觀費用:免費 

2009.08.02-04    

張雨生故事館,故事要從何說起呢?

就從故事的長廊開始進入,長廊始於媽媽的廚房,有著媽媽紅燒肉的鄉愁滋味!

   

接下來每個房間彷彿是進入時光寶盒,看到的是雨生的每個片段的成長記事。

(縣府旅遊局長洪棟霖說,張雨生故居空間狹小,於是將鄰近廢棄的16、18及20號建築也納入整修,展示主題包括「童年張雨生」、「永遠的堡壘」、「當雨生遇上音樂」、「專輯展示及試聽區」及「吻我吧娜娜」等區,免費參觀,開館時間為周二到周日上午8時30分到下午6時。)

第1個房間

第1個房間前面是求學、當兵的歷程,包括了離家,對小小自由的渴望!媽媽送的吉他成了未來創作的泉源倚靠。中間是家庭的生活照。後為起居室、廁所、曬衣間,這裡也陳列些張雨生的小故事,像”張雨生原欲取名為澎生,因平時甚少下雨的澎湖在其出生時連下了7天7夜的雨,所以特別名為「雨生」;6歲時開始學爸爸說相聲;把撿到的小貓、小狗偷偷藏在床舖底下;9歲時舉家搬至豐原;和爸爸吵架並賭氣逃家,卻在短短24小時內落幕等等。”

第1個房間

第2個房間是”當雨生遇上音樂”,我想這是張雨生接觸音樂後的成為創作音樂人的階段,陳列著雨生的專輯和海報的展示還有試聽區。後半則為雨生的新聞相關報導。後院陽台空地則是雨生身後安葬說明與追悼陳列。

   

第2個房間

 

後院陽台空地

第3個房間是張雨生從事戲劇演出的嘗試,「淡水小鎮」與「吻我吧娜娜!」,海報文字影像陳列。看過雨生演的淡水小鎮,青澀的高中生角色吧。

第3個房間

最後1間為以時間軸的年表及大世記作為結尾,還有服務台可蓋紀念戳,聽說開幕時還有明信片及馬克杯販售,可惜當日不復見。

最後1間

前院則種植些許樹木,簡單乾淨樸質的原貌,敘述著雨生的過往人生。值得一看!

延伸: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Spots:張雨生故事館- PH-Sea 

 張雨生故事館(張雨生的家,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 澎湖自助旅遊玩家-爪蛙 ...


〔註〕
張雨生的故居原是馬公市新復里2巷22號,但過於狹小,特別把16、18、20一起與22號連在一起設立張雨生故事館,2009年5月底才完工開幕,故事館分為「童年張雨生」、「永遠的堡壘」、「當雨生遇上音樂」、「專輯展示及試聽區」及「吻我吧娜娜」四個主題區介紹張雨生在澎湖求學與居住的生活點滴。照片、家書、手稿、獎盃、事蹟、影片、獎狀、電影、舞台劇等各種表演的多體展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20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