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一日遊行程[備忘錄]
2009/07/08 19:07:22瀏覽1891|回應0|推薦4
 

2009.07.06

[備忘錄]

  一趟台北之行,我當然不會只為單一目的而行,下午的Google參訪之行,僅短暫的1時半的時間,我得好好安排一天的行程。

  6:45分出門,選擇週一出發北上的好處是非假日人少,不論高鐵或客運都有折扣,100元的台汽客運,排了半小時就排到還算幸運。(跟對面80元排到地下道去實在有夠誇張,一個高鐵讓竟大家失血如此!競爭就是資本主義市場生存法則)

  今年北美館今年又請來高檔的龐畢度參展,眼見7/12就要結束,決定一睹各家大師風範,11點入館,1點就要結束行程,2點得準時趕往101大樓參觀Google。

  參觀Google台灣總部實在超幸運,因為參加了天下文化所舉辦的活動「跟著學Google成功!來去參觀Google ~分享活動」,寫下如何運用Google的創新思維,運用在工作上得到啟發的分享文章。竟然意外抽到”到Google台灣辦公室參觀(20名) ”。開心的是可以進入禁地101的辦公大樓。

  3:30結束Google參訪後,與牧風相約逛信義誠品,在誠品三樓等待的過程中居然昏睡將近1小時,牧風騎個腳踏車是騎到美國去哦!見到她時已從五樓逛到三樓,在誠品小聊一下,就前往通化夜市閒逛。

其實全台灣的夜市大概都長的大同小異,吃的跟穿的,於是在牧風帶領下吃吃晃晃,品嘗了肉圓、麵線(X記)、蚵仔煎、壽司、煎包,最後搭上9點的高鐵回家,結束疲憊的一日遊。

另文:

龐畢度展-世外桃源 

《Google會怎麼做?》在Google台灣辦公室,實際體驗Google開放的創新精神!(天下文化轉載篇)

Google參訪

中獎了!-參觀台灣google辦公室(番外篇)

101大樓景觀,以前都只能在商業區晃,這次可以進入辦公大樓。

晚上牧風帶我逛臨江夜市,也就是通化夜市。


下表為旅行決策資訊參考備忘用。

[旅程時間控制表]

6:45  出門,本想搭城市快捷,記錯時間,搭公車前往火車站,決定搭台汽客運

7:45~10:10 台中-台北 台汽客運(100元)

10:10~10:20 淡水捷運線(圓山站,悠遊卡1段)

10:20~10:50 走路(1號出口沿酒泉街走15分)

11:00~ 1:00  美術館龐畢度展(200元學生票)

 1:00 ~1:30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悠遊卡1段)

          1:45  藍5線101辦公大樓(悠遊卡1段)

 2:00~3:30  Google 台灣總部參觀

 4:00~5:00  誠品信義店發呆睡覺等牧風

 6:30~7:30  通化夜市(650路三興國小下,悠遊卡1段)

 8:10~8:40 202路台北火車站(悠遊卡1段)

         9:00 高鐵回家(450元)

10:05-10:20 台鐵(15元)

    10:40 回到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11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