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土耳其的禮物
2015/08/22 13:07:41瀏覽1127|回應0|推薦18

2015.8.18.

Lingli,你知道嗎?

那一天假日值班值到有些緊繃,放個假的上班日,竟然收到你寄來的土耳其開會帶回來的禮物,藍眼睛外加一個漂亮的小錢包-地毯包。沮喪的假日值班是需要一些精神鼓勵,而你適時地送達這份貼心小禮,謝謝您。

查了藍眼睛資料,原來維基裡的描述是邪眼,預防嫉妒的護身符。不過若是視為尋找幸福的當下,或許就不會那麼畏懼渲染的邪惡勢力。

土耳其神祕的國度...是不是要來趟土耳其買銅壺?

哈哈!傳說中的藍眼睛終於到手

[藍眼睛]

邪眼尚有惡眼、惡魔之眼等多種稱呼(土耳其語:Nazar Boncuğu),是在土耳其及鄰近區域常見的一種防止嫉妒力量(即邪眼本意)的護身符。

世界上許多國家與區域廣泛有著「由嫉妒而生的邪眼會產生詛咒,帶來惡運、疾病與死亡」的民間信仰,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許多人會將許多匪夷所思的災厄歸咎於邪視的詛咒,並相信對抗邪視的方法就是掛上「邪眼」以毒攻毒。

邪眼的表現形態因地區的不同而有相當大的差異,在土耳其的邪眼是由數個(通常為4個)類似同心圓的圓形所組成的眼睛。在配色方面,傳統上採用藍白相間的設計,所以有「藍眼」的別稱;在材質方面,避邪用的邪眼通常使用較易碎的材質製作,例如玻璃,因為當地人相信邪眼會對抗與吸收邪視所帶來的魔力,一旦邪眼破裂,即表示邪眼發揮了避邪效果,人們會掛上新的邪眼代替。

邪眼都有一個大概的配戴時間,就是半年到一年之間,因為邪眼會吸收邪氣但是它卻無法排除,只能投入大海或是埋入深山裡。(維基)

聽說金線針織地毯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8445260